金投网

大超华尔街预期!高盛Q1营收142亿美元,利润飙升28%

得益于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激增,高盛Q1营收、净收入双双超出市场预期。受此影响,高盛周一美股开盘高开,现大涨超5%。

得益于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激增,高盛Q1营收、净收入双双超出市场预期。

受此影响,高盛周一美股开盘高开,现大涨超5%。

大超华尔街预期!高盛Q1营收142亿美元,利润飙升28%

这家华尔街巨头财报显示,Q1净营收142.1亿美元,同比增长16%,超出华尔街预期的129.8亿美元。

Q1利润同比大增28%至41.3亿美元,每股收益11.58美元,去年同期为8.79美元,2023年第四季度为5.48美元。

2024年第一季度平均普通股股东权益(ROE)年化回报率为14.8%,平均有形普通股股东权益(ROTE)年化回报率为15.9%。

大超华尔街预期!高盛Q1营收142亿美元,利润飙升28%

在全球银行和市场业务中,高盛2024年Q1净收入为97.3亿美元,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53%。其中:

投资银行业务飙升32%至20.8亿美元,比预期高出约3亿美元,原因是债务和股权承销增加。

FICC业务(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销售和交易营收43.2亿美元,同比增10%,超出预期的36.4亿美元。这要归功于抵押贷款、外汇和信贷交易和融资的激增。

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33.1亿美元,同比增长9.8%,同样超出预期的29.6亿美元。

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1200万美元,而2023年第一季度为8100万美元,增长主要是由于对冲净亏损减少。

大超华尔街预期!高盛Q1营收142亿美元,利润飙升28%

在资产与财富管理上,Q1净收入为37.9亿美元,同比增长18%,环比下降14%,这是高盛本季度唯一没有超出预期的业务。

Platform Solutions在2024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6.98亿美元,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21%。

此外,在营运开支上,2024年第一季度运营费用为86.6亿美元,比2023年第一季度增长3%,比2023年第四季度增长2%。

对于这份强劲的业绩,首席执行官戴维·所罗门(David Solomon)表示,第一季度的业绩反映了“高盛的盈利能力”。

“我们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专注于我们的核心优势,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为我们的股东提供服务。”

截至3月底,高盛员工总数为44400人,比第四季度减少2%。随着一季度投资银行费用的大反弹,高盛薪酬上涨 12%。

此次上调将缓解银行面临的压力,这些银行一直在努力应对交易下滑,迫使它们裁员数千人并收紧奖金。

高盛去年通过两轮裁员削减了约 3400 名员工,其中包括 1 月份的一轮裁员,这是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也大幅裁员。

近年来,交易一直是高盛的亮点。疫情大流行期间的市场波动、俄乌冲突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以及央行加息刺激的宏观产品交易都有助于提振业务。

随着资本市场活动再次升温,分析师预计高盛将更好地从反弹中受益。

根据Dealogic的数据,第一季度全球并购交易额同比增长30%,达到约7551亿美元。

上周五,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均公布了一季度财报,显示在有所改善的交易环境下取得了超预期的业绩。

Argus Research银行业分析师Stephen Biggar表示:“资本市场对收入敏感的多个领域可能终于开始出现反弹,而退出命运多舛的消费者业务也消除了一些头条风险。”

不过也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难以预测的降息举措和新的全球冲突爆发的威胁仍是不确定性因素。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南北水 | 南水全天净买入超81亿元,茅台获近9亿抢筹,北水连续8日加仓中国移动
南北水 | 南水全天净买入超81亿元,茅台获近9亿抢筹,北水连续8日加仓中国移动
4月15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1.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8.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2.16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贵州茅台、五粮液、北方华创,分别为8.79亿元、5.12亿元、2.19亿元。
格隆汇ETF日报 | 小盘股重挫!中证2000ETF增强跌超4%
格隆汇ETF日报 | 小盘股重挫!中证2000ETF增强跌超4%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26%,深成指涨1.53%,创业板指涨1.85%,沪深两市成交额9971亿元,较上日放量1870亿元。蓝筹股微盘股大分化,两市超4000只个股飘绿,北向资金净买入81.08亿元。盘面上,中船系、中字头股票、证券、银行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酒店及餐饮、ST概念、壳资源跌幅居前。
音频 | 格隆汇4.16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音频 | 格隆汇4.16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特斯拉跌超5%;2、COMEX黄金期货收报2399.3美元/盎司,布伦特原油收跌将近0.4%。
俄罗斯金属遭制裁,铝、镍价格飙升,影响有多大?
俄罗斯金属遭制裁,铝、镍价格飙升,影响有多大?
今日,受俄罗斯金属被制裁禁止交付影响,铝、镍价格飙升。其中,铝价一度上涨了9.4%,是自1987年推出当前形式的合约以来的最高涨幅;
音频 | 格隆汇4.15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1、本周大事提醒;2、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均跌逾1.2%,中概指数大跌4.58%;3、COMEX黄金期货收报2360.2美元/盎司,WTI原油上周跌超1.4%。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