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俄罗斯金属遭制裁,铝、镍价格飙升,影响有多大?

今日,受俄罗斯金属被制裁禁止交付影响,铝、镍价格飙升。其中,铝价一度上涨了9.4%,是自1987年推出当前形式的合约以来的最高涨幅;

今日,受俄罗斯金属被制裁禁止交付影响,铝、镍价格飙升。

其中,铝价一度上涨了9.4%,是自1987年推出当前形式的合约以来的最高涨幅;

镍价一度上涨8.8%,铜的走势则稍逊于两者,涨1.53%。

俄罗斯金属遭制裁,铝、镍价格飙升,影响有多大?

英美突然出手

当地时间周六,为了遵守英美对俄罗斯的新制裁,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禁止在其系统中交付4月13日及之后生产的俄罗斯金属。

前一天,英美宣布,禁止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接受俄罗斯新生产的铝、铜和镍。

此次制裁旨在限制俄罗斯从金属出口中获得收入,以资助其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LME在声明中表示,“旧”俄罗斯金属可以继续交付,不过,需要证据证明该金属没有违反制裁。

具体而言,如果俄罗斯金属的所有者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该金属是在4月13日之前生产的,那么该金属仍然可以列入LME认股权证(即授予所有权的所有权文件)。

俄罗斯金属遭制裁,铝、镍价格飙升,影响有多大?

将出现期货溢价

影响上,俄罗斯是铝、铜和镍的主要生产国之一。

咨询公司CRU Group的数据显示,俄罗斯供应了全球约6%的铝、5%的镍和4%的铜。

俄罗斯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作用更为重要。截至3月底,俄罗斯金属已占LME铝库存的91%、铜的62%和镍的36%。

俄罗斯金属遭制裁,铝、镍价格飙升,影响有多大?

短期来看,交易员预计,将出现一波在交易所系统之外俄罗斯金属的交付潮,因为所有者担心未来限制的前景,这些金属现在可能就会被倾销到交易所。

在周六的声明中,LME承认,制裁造成的不确定性意味着“相对大量”的俄罗斯金属可能会涌入该交易所。

这可能会压低现货价格相对于远期合约的价格,这种情况被称为期货溢价,通常意味着市场供应充足。

目前,铜、铝和镍的期货溢价已经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部分原因是俄罗斯金属在交易所的份额不断增加,只有有限的消费者、贸易商和经纪人愿意接触。

长期影响有限?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突发的制裁可能会带来市场短暂的飙涨,但长期来看,影响似乎并不会特别大。

一方面,市场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地缘政治带来的波动了。

犹记得,2022年3月发生的镍逼空事件几乎摧毁了LME,以及2018年对俄铝的制裁造成了严重的破坏,金属交易商们已经习惯了剧烈波动。

因而,有交易员和高管表示,新的限制最终不太可能产生像这以上两起事件那样巨大的影响。俄罗斯两大金属巨头俄罗斯铝业和诺里尔斯克镍业与战前相比,与西方金融体系的联系要少得多,该行业在过去两年里一直在为制裁的可能性做准备。

另一方面,一名英国官员表示,英国预计任何的市场混乱都将是短暂的,政府已与美国、伦敦金属交易所、英格兰银行和金融行为监管局的同事进行了磋商,以尽量减少任何影响。

据另一位英国官员介绍,此次制裁不会阻止两家公司之间签订双边合同,而是影响通过LME签订双边合同。

官员们表示,俄罗斯金属在交易所的持续交易预计将出现折扣,虽然这一行动不会限制供应,但俄罗斯每笔交易可以获得的收入将会减少。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南北水 | 南水全天净买入超81亿元,茅台获近9亿抢筹,北水连续8日加仓中国移动
南北水 | 南水全天净买入超81亿元,茅台获近9亿抢筹,北水连续8日加仓中国移动
4月15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1.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8.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2.16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贵州茅台、五粮液、北方华创,分别为8.79亿元、5.12亿元、2.19亿元。
格隆汇ETF日报 | 小盘股重挫!中证2000ETF增强跌超4%
格隆汇ETF日报 | 小盘股重挫!中证2000ETF增强跌超4%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26%,深成指涨1.53%,创业板指涨1.85%,沪深两市成交额9971亿元,较上日放量1870亿元。蓝筹股微盘股大分化,两市超4000只个股飘绿,北向资金净买入81.08亿元。盘面上,中船系、中字头股票、证券、银行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酒店及餐饮、ST概念、壳资源跌幅居前。
大超华尔街预期!高盛Q1营收142亿美元,利润飙升28%
大超华尔街预期!高盛Q1营收142亿美元,利润飙升28%
得益于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激增,高盛Q1营收、净收入双双超出市场预期。受此影响,高盛周一美股开盘高开,现大涨超5%。
音频 | 格隆汇4.16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音频 | 格隆汇4.16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特斯拉跌超5%;2、COMEX黄金期货收报2399.3美元/盎司,布伦特原油收跌将近0.4%。
音频 | 格隆汇4.15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1、本周大事提醒;2、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均跌逾1.2%,中概指数大跌4.58%;3、COMEX黄金期货收报2360.2美元/盎司,WTI原油上周跌超1.4%。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