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一知智能——走在AI语音数字人技术最前沿

杭州一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知智能”)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AI人机语音交互技术的研发型、服务型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通过领先的人机交互技术为全球中大型企业用户提供优质的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

杭州一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知智能”)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AI人机语音交互技术的研发型、服务型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通过领先的人机交互技术为全球中大型企业用户提供优质的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凭借自研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和语音合成三大人机交互核心算法,为零售、生活服务等泛消费行业以及公共服务提供AI场景化智能服务。一知智能旨在用科技改变企业员工工作方式,成为新一代先进数字生产力的引领者,让人机交流产生更多价值。

公司获评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团队、杭州市准独角兽、ARM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委员单位、CCF语音对话专委会委员单位,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最具潜力TOB成长性企业、最可能改变未来世界企业、毕马威中国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双30企业等荣誉。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一知智能始终保持对技术先进性的追求。核心创始团队来自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曾代表浙江大学多次获得国际性NLP比赛第一名。公司技术团队力量雄厚,有国家级高级人才、省级高级人才、市级高级人才等,拥有四十余项自主研发人机语音交互国家专利,底层核心技术能力成熟,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拥有大型AI实验室的服务商。公司与浙江大学保持紧密合作关系,2019年2月成立浙大·一知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围绕多模态人机交互展开产学研结合,公司自研的核心算法技术已达到行业顶尖和国际前沿水平。其中,与微软亚研院联合研发的FastSpeech算法合成速度比谷歌快260倍;SimulSpeech同声传译算法为同等翻译效果下业界最快实时性翻译;FastLR唇语识别算法为目前世界上解码速度最快的唇语识别系统,比第二名caseded算法快10倍。

一知智能在AI语音交互机器人领域,实现了数字人语音交互的技术首创,即在语音交互过程中的可视化,首家实现实时合成数字人,并通过语义识别和情感识别,实现口型和语音匹配准确率达到99.9%,交互延迟控制在2秒以内,120FPS无延时输出,并实现客户端无感知的互动效果,交互语种超150种,产品填补了数字人语音交互的国际空白-中文语音支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服务、智能终端、智能制造等领域,帮助企业解决智能服务小语种地区难的痛点,打造极致的AI对话体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全域数智化业务增长引擎,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

一知智能主导产品AI数字人语音交互机器人,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899万元,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1264万元,主营业务增长率达到26.58%,属于AI语音交互机器人领域细分领域,该领域2022年和2023年全国市场份额约为6.4亿元和8亿元,一知智能2022年和2023年的全国市场占有率为13.90%和14.08%。AI语音交互机器人领域是目前热门的新兴战略领域,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而一智智能也将依托自己行业顶尖的技术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未来,一知智能将持续研发语音、文本、图像等多模态内容理解和内容生成算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人机对话体验实施效率。未来,随着对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的深入研究,借助ChatGPT、GLB等大模型算法能力的加成,极大突破企业的营销与服务能力壁垒,一知也将加固属于自己的技术护城河。

通过AI数字人及人机语音交互,一知智能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为企业提供更多场景、更高水平的解决方案,同时帮助企业客户在全域营销拥有更多AI数字生产力。一知智能希望在人机交互领域做出更有影响力的前沿研究和技术创新,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相关推荐

突杀回马枪,全军覆没的一天
突杀回马枪,全军覆没的一天
多久没有见过这种架势了,全球股市居然走出了风雨欲来的架势。隔夜美股再次高开低走,纳指收跌1.8%,创两月最大跌幅,标普两日均跌超1%,道指六连跌。
“再出发·戈峻2024谷雨演讲”前瞻:解码民企国际化战略与出海智慧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民营企业出海浪潮已成澎湃之势。据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占据142席,继续稳居全球首席,中国民企正以崭新姿态挺进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其势如潮,蔚为壮观。
GDP增长5.3%符合实际、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过程中……统计局回应热点话题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其中涉及到经济形势,居民消费、房地产等诸多方面。
ENERGY?BOWL?2024健康轻食创新大会?定档7月12日
国内首个轻食行业垂类展会——ENERGY BOWL 2024健康轻食创新大会(简称EBC轻食大会)将于2024年7月12-1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D馆举办。据悉,本次大会将全面聚焦轻食产业,汇聚产业链初级产品、轻食食品、轻食饮品、轻食能量等行业细分领域,聚集大型采购渠道、线上电商、轻食场所、社群渠道、用户渠道,通过分享行业内极具创新价值的研发技术、商业案例、营销及品牌创意,助力行业决策者掌握未来趋势,发掘行业确定性机会。
海尔智家:135届广交会的“内和外”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开幕。展馆内,海尔智家携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多款领先产品,为全球参展用户带来智慧、科技、绿色生活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