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有转机?伊朗希望避免冲突升级,英美积极斡旋

自伊朗大使馆被空袭后,中东局势升级的风险持续影响市场。不过,就最新的信息而言,伊朗似乎不想要事态升级,存在谈判可能性。伊朗希望避免冲突升级

自伊朗大使馆被空袭后,中东局势升级的风险持续影响市场。

不过,就最新的信息而言,伊朗似乎不想要事态升级,存在谈判可能性。

伊朗希望避免冲突升级

据外媒报道,伊朗的消息人士称,伊朗已向美国发出信号,表示将以一种旨在避免重大升级的方式回应以色列的袭击,伊朗将不会匆忙行动。

对于上述消息,美国白宫拒绝置评,但表示已与伊朗沟通,美国没有参与对大使馆的袭击。

另有一消息人士透露,伊朗“非常明确”,其对遇袭事件的反应将是“受控的”和“非升级的”,并计划“ 利用地区代理人对以色列发动多次攻击”。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也发文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以色列的袭击行为,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那么伊朗或许就不必要报复以色列。

与此同时,国际各方均不希望此次事态升级。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预计伊朗将对以色列发动一次袭击,这次袭击的规模将比平常大,但不至于让美国卷入冲突。

美国正在与地区伙伴保持联系,讨论努力管理并最终减少风险进一步升级的措施。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发帖表示,他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中告诉伊朗外长,伊朗不得将中东拖入更广泛的冲突。

他写道:“伊朗应该努力缓和局势并防止进一步的袭击。”

有转机?伊朗希望避免冲突升级,英美积极斡旋

陷入两难境地

综合各方消息来看,目前,伊朗希望以此作为筹码获得一些有利的谈判结果,同时,它也不希望事态过于升级,导致美国出手支持以色列。

有消息称,伊朗外交部长曾表示,伊朗愿意在满足其要求的情况下降级,伊朗的要求包括加沙永久停火。

此外,伊朗还寻求重启有关核计划的谈判,该谈判已经僵持了近两年。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可以防止冲突升级,美国很可能同意重启核谈判。

“如果我们谈论的是谈判而不是达成协议,如果回报是最大限度地降低美国可能陷入的地区局势升级的风险,那么付出的代价似乎是值得的。”

伊朗消息人士称,美国已要求伊朗保持克制并留出外交空间,并警告称如果发生直接袭击,美国将支持以色列。

国际危机组织的Ali Vaez认为,伊朗面临的困境是“想办法进行报复,既能保住面子,又不会失去理智”。

欧亚集团分析师Gregory Brew也表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陷入了战略难题”。

“伊朗必须做出回应,以恢复威慑力并维持其抵抗阵线盟友的信誉。但另一方面,这可能会带来以色列更大、更具破坏性的反击,(以色列)很可能会得到美国的援助。”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国际通道多点开花 外贸之路拓宽
4月6日上午10时,首列“张石欧”中欧班列从河北张家口万全西站出发,驶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张家口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就在几天前,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也新增4列,使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图定班列开行增至16列。
1.5℃背后国际博弈 延续《巴黎协定》共识
作为这两天国际舆论领域的高频词,1.5℃背后国际博弈难以捉摸。据11月4日报道,刚刚结束的G20峰会呼吁所有国家采取“有意义和有效的”行动,将全球平均温升1.5℃的气候目标“保持在可及范围内”。
访谈内容被曝光!刘国梁不参选国际乒联主席
访谈内容被曝光!刘国梁不参选国际乒联主席
根据9月6日消息,最近,刘国梁不参选国际乒联主席一事引起关注,与中国国乒协会的访谈内容被曝光。
海南国际电影节 打造独特名片激发文旅新潜能
海南国际电影节 打造独特名片激发文旅新潜能
百余场活动、上千名嘉宾,8天时间里,有围绕电影制作的学术探讨,有对产业发展的深度思考,也有为推动中外影片走近大众的公共推广——12月8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落幕。一段难忘的“光影之旅”不仅让参会嘉宾对海南留下深刻印象,也从更深层次激发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文化潜能。
海南国际电影节 优秀影片持续全岛展映
海南国际电影节 优秀影片持续全岛展映
12月9日电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8日晚在海南三亚落幕。主办方介绍,优秀影片将持续在全岛展映。当晚闭幕式设在三亚地标凤凰岛,邓超、蔡徐坤、许魏洲、沈腾、江疏影、徐峥、于佩尔、吴京、黑泽清、阿斯哈·法哈蒂等国内外知名明星影人嘉宾出席。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