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天能储能发布新产品,多技术全场景储能大有可为

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开幕,天能储能携“多技术、全场景、生态化”储能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并现场发布多款不同技术路线的新品。

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开幕,天能储能携“多技术、全场景、生态化”储能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并现场发布多款不同技术路线的新品。

天能储能充分发挥“掌握多种电池技术体系”的优势,实现铅炭储能、锂电储能、钠电储能及氢储能并行发展,可以针对不同场景、不同需求,为客户提供可定制化的智慧储能解决方案。

据介绍,此次天能储能发布的三款新品同样涵盖多种技术路线。

电池舱方面,新一代5MWh智慧液冷储能系统采用的是314Ah锂电电芯,能量密度大于185Wh/kg,在宽温域适应性、安全性及循环使用寿命上都能比肩行业顶尖水平,助力新系统能发挥更大价值,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支持。

铅炭储能方面,天能推出了OPzV-1000阀控胶体固态铅炭电池。这是一款能有效解决“能量效率偏低、寿命偏短、充电时间偏长”痛点,超预期满足储能电站“高能量效率、长时储能、免维护”等要求的电池,突破了铅炭储能技术无法用于长时储能的限制。

钠电储能方面,铁基磷酸盐系聚阴离子体系钠离子电池,是未来超大规模储能发展的有力保障。天能首款NFPP聚阴离子系钠电池电芯——钠储1号结构稳定、低温放电性能出众,不怕过放、易运输、好维护,为发电侧、电网侧、工商业、家用储能、移动储能等场景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发布会现场,在协会嘉宾、合作伙伴、媒体及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天能储能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此次签约,进一步加强了天能与储能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在技术、产品、市场、人才等多方面的连接,对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延链、增链、补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天能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资源效益转化,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集聚发展,共建共享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共同迎接智储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场景的拓展,AI与储能之间的融合也更加深入。

在发布会上,天能联合百度,又从产品设计角度分享了“AI+储能”将在未来如何引领行业进步。

百度旗下的人气数字虚拟人叶悠悠首次涉足储能领域,以“天能储能未来新品设计官”身份,向现场观众展示了AI理解中的未来液冷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柜、电芯及模组。具有前瞻设计理念、赛博朋克风格的“概念款”产品,虽然与当下主流产品形象大相径庭,却极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得到广泛而深入的应用。

“外观设计仅仅是一个方面,AI与储能的结合潜力巨大。”双方表示,AI+储能在未来将实现智能化管理、绿色能源供应、安全性能提升、新型储能技术研发以及工业设计与应用创新等多个方面的发展,为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3月末,天能动力(00819.HK)、天能股份(688819)相继发布ESG报告,坚定不移推进储能战略成为天能ESG实践的生动写照。

在过去的一年,天能的储能战略继续“开新花、结新果”:南太湖锂电池基地一期项目6GWh顺利投产、大唐鲁北200MWh储能电站成功并网、甘肃省金昌市新型共享储能电站系统试点项目签订、与越南BEIN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储能战略合作协议……此外,由天能参与建设的铅炭储能电厂——“和平共储”项目,还先后摘得“绿能星·绿色项目特等奖”、“2023能源产业品牌成果典型案例”等荣誉。此次发布会上,天能也荣获由权威财经媒体证券之星颁发的“ESG新标杆企业奖”。

相关推荐

房地产服务行业板块异动拉升 *ST全新以0.45%的涨幅位居榜首
4月12日盘中,房地产服务行业板块异动拉升。据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房地产服务板块下跌1.83%,换手率1.22%,上涨家数3,下跌家数14。
还只是站在牛市起点?金价犹“脱缰野马”狂奔,2400美元已近在咫尺
还只是站在牛市起点?金价犹“脱缰野马”狂奔,2400美元已近在咫尺
美联储降息梦碎依旧阻挡不了金价的疯狂。这不,今天又双叒叕创下历史新高了。周五,现货黄金继续上行,站上2390美元/盎司,续创历史新高;COMEX黄金站上2400美元大关,最高达2412.8美元/盎司。
第十四届交博会开幕?海信发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系统
4月11日,海信智慧交通新产品亮相第十四届交博会。紧扣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海信全新发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系统。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公安交管工作面临的第一挑战是安全风险。正如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副总裁张四海所说,海信以风险隐患为业务抓手,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技术驱动,发挥数据价值,创新实现全员参与、全要素治理、全流程闭环治理的业务新范式。
光模块板块大涨,通信ETF涨超3%
光模块板块大涨,通信ETF涨超3%
午后,光模块板块继续冲高,天孚通信涨超12%,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中际旭创、新易盛、光迅科技、华工科技等纷纷大幅冲高。液冷服务器概念盘中也表现活跃,飞龙股份涨超6%,工业富联涨超5%。
广西三月三是什么节日
三月三(壮族三月三),又称歌圩节、歌婆节或歌仙节,是壮族祭祀祖先、倚歌择配的传统节日,是壮族及其先民在特定的历史条件和生活环境下,经过日积月累而慢慢形成的一种具有壮族特色的传统节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