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糖尿病如何预防

1、早睡早起,不要熬夜,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控制血糖;2、饮食清淡,不要吃甜食和高油高盐等食物;3、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练瑜伽等,提高身体抵抗力;4、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内耗;5、多亲近大自然;6、定期体检。

糖尿病的预防方法:

1、早睡早起,不要熬夜,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控制血糖。

2、饮食清淡,不要吃甜食和高油高盐等食物。

3、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练瑜伽等,提高身体抵抗力。

4、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内耗。

5、多亲近大自然。

6、定期体检。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上一篇 胀气怎么治疗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相关推荐

糖尿病的临床表现包括哪些
1、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严重高血糖时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多见于1型糖尿病。发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时“三多一少”症状更为明显;2、疲乏无力,肥胖。多见于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发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时诊断,体重会逐渐下降。
怎样预防糖尿病
1、规律运动: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等。如果觉得时间紧张,可以使用计步器每天走1万步,效果等同于走了8公里。此外,增加高强度间歇训练也有助于提高代谢水平;2、保持健康体重:肥胖是糖尿病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通过合理的饮食和运动,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3、健康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淀粉类食物和精米精面。
糖尿病的病因是什么
1、遗传因素。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显的遗传异质性。糖尿病存在家族发病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临床上至少有60种以上的遗传综合征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个DNA位点参与发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点多态性关系最为密切;2、环境因素。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环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遗传易感性的个体容易发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统异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萨奇病毒,风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后导致自身免疫反应,破坏胰岛素β细胞。
博瑞医药:治疗糖尿病BGM0504注射液申请已获批
博瑞医药:治疗糖尿病BGM0504注射液申请已获批
博瑞医药1月31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对于BGM0504研发进展,公司表示,BGM0504注射液是公司自主研发的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和GIP(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多肽)受体双重激动剂,可激动GIP和GLP-1下游通路,产生控制血糖、减重和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等生物学效应,展现多种代谢疾病治疗潜力。
小伙一口气吃下半个西瓜后倒地不起 初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最近,小伙一口气吃下半个西瓜后倒地不起的消息引起关注。该小伙是广东深圳一名26岁的年轻人,因为口渴难忍,喝了饮料后又吃了半个西瓜,怎料昏迷了。工作人员很快发现便拨打了急救热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