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大涨、闪崩、爆仓…预演危机的一夜

昨夜,多少人一夜无眠?全球资产上蹿下跳,风险资产、避险资产,无一幸免。美股三大指数久违跌超1%,道指再创硅谷银行倒闭以来最大周跌,标普周跌幅创下五个月最大。

昨夜,多少人一夜无眠?全球资产上蹿下跳,风险资产、避险资产,无一幸免。

美股三大指数久违跌超1%,道指再创硅谷银行倒闭以来最大周跌,标普周跌幅创下五个月最大。

黄金再次上演大起大落的一幕,连创盘中历史新高后闪崩,一度较高位回落4%。

国际油价也大幅波动,美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涨超3%,跳水后涨幅缩水至0.5%。美元指数则直线拉升,涨幅高达0.7%。

比特币一度跌超6000美元、跌穿6.6万美元,出现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并引发了一系列投机性加密货币头寸平仓。Coinglass的数据显示,价值约7.8亿美元的看涨加密货币押注在过去24小时内被清算,29.63万人爆仓,爆仓总额9.2亿美元。

大涨、闪崩、爆仓…预演危机的一夜

这一切都要指向周四,外媒突然一窝蜂报道——伊朗预计将在未来24-48小时内袭击以色列。

1

中东局势骤然升温

据媒体报导,伊朗周末或袭击以色列。

4月12日晚,中国、法国、印度等多国建议本国公民勿前往以色列、伊朗等国。同日,美国总统拜登警告伊朗不要袭击以色列,称美国将帮助以色列进行防御,伊朗不会取得成功。

4月13日,轮到CNN上场了,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表示,美国观察到伊朗正在境内移动军事装备,包括无人机和多达100枚巡航导弹等。

《华盛顿邮报》紧随其后,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表示,因为担忧伊朗即将对袭击以色列,五角大楼正在加强其在中东的军事存在,派遣更多军舰和军机。

事情发不发生已经不重要了,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千钧一发氛围已经酝酿好了。

这架势不由得令人想起,2022年2月俄乌冲突正式发生前的舆论走向。最终你不得不承认,别人的情报是有两把刷子。

2?

全球资产上蹿下跳

在中东地缘紧张局势升级的恐慌情绪下,美股再次上演罕见大波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自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市场情绪快速恶化,华尔街所谓的“恐惧指标”VIX指数单日飙涨16%。要知道在周五之前,VIX今年的年度涨幅也就15%,一天涨出了前四个月累积的涨幅,可见市场到底是有多恐慌了。

大涨、闪崩、爆仓…预演危机的一夜

叠加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反转,早就令美国国债市场开始大幅重新定价,短短一个月,10Y美债收益率从3.8%重回4.5%,进一步打压市场情绪。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最近美债收益率上涨已使其接近关键水平,将考验美股是否会再度对利率变得更加敏感。

股市多头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周五也发出警告,中东冲突削弱了股市的上涨势头,并认为国际油价会涨到100美元。

昨晚的黄金价格本来盘中接连攀新高,尾盘却突发直线跳水。

有时候会忍不住阴谋论,高通胀,高金价,不就是在做空美元吗?华尔街真会干这样的事?还是局中局?但黄金上涨也的确是有基本面逻辑支撑。

全球已经掀起狂热的投资黄金热潮了,国内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华安基金黄金ETF最新规模突破200亿元,截至4月12日,华安黄金ETF最新规模为213.3亿元,刷新历史纪录。博时黄金ETF规模也创历史新高,达到114.8亿元,易方达黄金ETF规模达到86.42亿元。

规模创新高的同时,资金真金白银申购黄金ETF份额。截至4月12日,华安基金黄金ETF最新份额为33.75亿份,本周份额合计增加5.09亿份。

大涨、闪崩、爆仓…预演危机的一夜

(本文内容均为客观数据信息罗列,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其实对普通人来说,黄金价格波动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就从实物投资角度来说,你能有多少克的黄金?涨几个点能改变什么吗?

或许黄金不断上涨最重要的意义是告诉我们,这是乱世了。

在这个前提下,最应该做什么?

但转念一想,这似乎改变不了任何事情,命运掌握权真在个人身上吗?

最新热播剧《城中之城》有两句台词:

“其实很多危险的苗头已经显现出来了,只是大部分人看不见。”

“就算有人看见了,也会被洪流推着走啊。”

3?

资本市场迎第三个“国九条”

继2004年、2014年两个“国九条”之后,中国资本市场迎来第三个“国九条”。4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重点内容如下:

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严格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加大退市监管力度。加强证券基金机构监管,推动行业回归本源、做优做强。加强交易监管,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大力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持续壮大长期投资力量。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在前两次“国九条”都酝酿出A股最大牛市的行情的情况下,2007年沪指6124点和2015年沪指5178点的大牛市,全市场最关注的是第三个“国九条”会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中信建投在最新研报中指出,第三次“国九条”是对前两次的历史承继,是对当前资本市场现状的新指示。前两次“国九条”发布后A股市场均迎来大幅上涨,此次“国九条”可能助推市场走出慢牛。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猝不及防!疯狂的24小时
猝不及防!疯狂的24小时
中东局势传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4月14日,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可以被视为已“结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警告称,如果以色列对伊朗领土采取任何行动,伊朗将以双倍的力量回应。
上市那么久,茅台从未如此拧巴过
上市那么久,茅台从未如此拧巴过
酱香科技碾压硬科技,一直是大A难言的痛。不过,这几年,情况终于发生了变化。不知不觉中,茅台已经整整弱势震荡了3年。从2021年的最高价至今,跌幅超过了25%,幅度相对其他“茅”不算什么,但它的走势,就是给人心理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美联储官员再泼冷水!短期内降息紧迫性降低,预计今年会降息两次
美联储官员再泼冷水!短期内降息紧迫性降低,预计今年会降息两次
继强劲的就业数据、走高的通胀数据之后,美联储官员们近期的言论再一次给降息预期泼了冷水。目前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表示不急于降息。他们认?为,目前美国经济依然韧性,短期内降息不具紧迫性;有必要等到对通胀率迈向2%抱有充分信心之后再降息;我们正朝着尽可能温和地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迈进。
股息率超8%的背后,是中国再保险(1508.HK)的高质量增长
近年来,在资本市场波动加剧、行情轮动加快的背景下,高股息资产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这背后是资金趋利避险的天性驱使。一方面,宏观经济弱复苏的环境中,资本市场长期走牛的基础不够强硬,叠加利率长期下行的趋势,投资者尤其是长线资金想要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并不容易,高股息板块的防御属性突出;另一方面,政策监管方面越来越重视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倒逼着上市公司提升经营质量,且能够持续以较高比例分红的企业也更容易得到市场认可。
谈降息还为时过早?韩央行连续10次按兵不动,2%目标最后阶段仍充满坎坷
谈降息还为时过早?韩央行连续10次按兵不动,2%目标最后阶段仍充满坎坷
因为顽固的通胀,韩国央行也继续按兵不动。周五,韩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3.5%不变,继续保持在15年高位,符合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