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盆满钵满!台积电Q1营收大增16.5% ,花旗已将目标价调高28%

AI造富潮之下,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制造商又赢麻了。周三,台积电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一季度“成绩单”。其中,3月营收创下了2022年以来最快增速,一季度收入增长16.5%,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AI 造富潮之下,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制造商又赢麻了。

周三,台积电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一季度“成绩单”。其中,3月营收创下了2022年以来最快增速,一季度收入增长16.5%,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今日,台股盘中又创下新高,不过尾盘急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下跌0.16%,报20763.53点。

台股台积电(2330.TW)收跌0.49%报815元新台币。今年以来,在人工智能潮的的推动之下,台积电的股价一再被推至历史新高,今年迄今已上涨近 40%。

盆满钵满!台积电Q1营收大增16.5% ,花旗已将目标价调高28%

公布的数据显示,台积电3月营收约为新台币1952.11亿元,较上月增加7.5%,较去年同期增加34.3%。

一季度营收约为新台币5926.44亿元(185.4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6.5%。

这一“成绩”也接近台积电此前预测的第一季度营收 180 亿美元至 188 亿美元之间的上限。

盆满钵满!台积电Q1营收大增16.5% ,花旗已将目标价调高28%

回顾来看,今年前三个月台积电的销售额实现稳步高升:1 月份增长 7.9%,2 月份增长 15.8% ,3 月份增长 34.3%。

随着人工智能持续引爆产业革命,与日俱增的芯片需求不仅让芯片巨头们赚得“盆满钵满”,同时也预示着市场竞争在不断加剧。

作为英伟达和苹果的主要供应商,当下,投资者正押注台积电生产AI芯片的持续需求。

数据显示,台积电2023年的前7大客户包括了苹果、英伟达、AMD、高通、联发科、博通、英特尔等。

去年,苹果为其贡献了 25% 的收入,英伟达占 11%排名第二,AMD 排名第三为台积电带来 7% 的收入。

而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台积电独占全球晶圆代工市场61%份额,位居主导地位;三星则以14%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名。

随着AI GPU需求的不断增加,台积电的晶圆产量也将同时增加。

据悉,英伟达的A100和H100 AI GPU,以及AMD的Instinct MI250和MI300 AI GPU都是在台积电的7nm或5nm制程节点上制作的。

此外,台积电较新的3nm工艺节点产能利用率仍然很高。苹果的新A系列芯片是在台积电的3nm节点上制造的,英特尔也将其 3nm 订单外包给台积电。

当下,为了满足各大巨头的芯片需求,台积电还在积极扩张建厂。

该公司现正在美国、日本和德国建设工厂,以满足制造用于互联网巨头们的数据中心所需的人工智能芯片。

日前,台积电就斩获了拜登政府提供的共计116亿美元补贴(66亿美元的直接资金和至多5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以提高在美芯片产量。

盆满钵满!台积电Q1营收大增16.5% ,花旗已将目标价调高28%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AI芯片的需求急剧增加,台积电在短期内的表现或将更加亮眼。

在1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台积电首席执行官 CC Wei曾预计 2024 年收入将增长20%至25%,高于整个行业10%的增长率。

花旗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受AI驱动的强劲需求推动,预计台积电第二季度营收将按季度环比增长4%,毛利率或因地震影响略微下滑。

该机构还将目标价上调28%至950元台币,预计2024、25年度营收将同比分别增长26%和29%。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全球利率恐慌来袭!美国6月降息梦碎,日元“渡劫”跌破153
全球利率恐慌来袭!美国6月降息梦碎,日元“渡劫”跌破153
在拉爆了的美国通胀数据面前,美国6月降息梦碎,日元152关口也不再是底线。周三,在美国3月CPI数据公布后,全球利率恐慌,美元、美债收益率猛升,近期高歌猛进的黄金大跳水。
美联储降息预期全线崩溃!美国前财长预测 “可能加息”
美联储降息预期全线崩溃!美国前财长预测 “可能加息”
美国3月CPI一出,市场此前对降息的预期已经全线崩溃。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开始降息的时点可能在9月,年内仅降息一次。而就在不久前,市场还预期,最早6月降息,年内降息3次或2次。
隔夜美股全复盘(4.11)| 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美国CPI数据连续第三个月高于预期,股市承压于美国CPI数据后的降息预期收缩,英伟达逆势涨近2%
昨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股市承压于美国CPI数据后的降息预期收缩。截至收盘,道指跌1.09%,纳指跌0.84%,标普跌0.95%。美国十年国债收益率涨4.17%,收报4.546%,相较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差-43.1个基点。恐慌指数VIX涨5.47%,布2.伦特原油收涨1.11%。现货黄金昨日跌0.8%,报2333.8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昨日涨1.05%,报105.2。
美国年轻人也疯囤黄金!零售巨头Costco金条卖爆,每月销售高达2亿美元
美国年轻人也疯囤黄金!零售巨头Costco金条卖爆,每月销售高达2亿美元
国际金价持续高企,除了中国市场有庞大需求之外,美国亦有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倾向买入黄金。
万科跌逾5%,地产ETF跌逾3%
万科跌逾5%,地产ETF跌逾3%
A股市场地产股震荡走低,卧龙地产逼近跌停,万科A、空港股份、迪马股份、大龙地产跌超5%,京能置业、天保基建、中交地产等跟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