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美联储降息预期全线崩溃!美国前财长预测 “可能加息”

美国3月CPI一出,市场此前对降息的预期已经全线崩溃。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开始降息的时点可能在9月,年内仅降息一次。而就在不久前,市场还预期,最早6月降息,年内降息3次或2次。

美国3月CPI一出,市场此前对降息的预期已经全线崩溃。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开始降息的时点可能在9月,年内仅降息一次。而就在不久前,市场还预期,最早6月降息,年内降息3次或2次。

美联储降息预期全线崩溃!美国前财长预测 “可能加息”

拜登:年底前会降息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尽管最新的数据显示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但他仍坚持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的预测。

他表示:“我确实坚持我的预测,即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会降息。”

拜登表示,周三的报告可能会将降息至少推迟一个月,最终不确定美联储将如何采取行动。

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的CPI、核心CPI不论是年率还是月率均超市场预期。

至此,今年1-3月,美国的通胀数据已经连续超预期。

美联储降息预期全线崩溃!美国前财长预测 “可能加息”

连续超预期的通胀损害选民对拜登政府的信心,拜登对此做出辩解称:“我们已经将通胀率从9%大幅降低到接近3%,我们处于更好的境地,而我们上任时,通胀率正在飙升。”

竞选对手特朗普也抓住这点攻击拜登,他发帖称: “通货膨胀又回来了,而且很严重! 美联储永远无法可信地降低利率,因为他们想保护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

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拜登承认,政府在降通胀上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拜登表示:“尽管牛奶和鸡蛋等主要家庭用品的价格低于一年前,但住房和食品杂货的价格依然过高。”

华尔街下调降息预期

周三的数据出炉后,不仅市场和政府调低了预期,华尔街也纷纷下调年内降息次数。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团队最新预计,由于CPI又一次高于预期,美联储今年只会有两次降息,第一次是在7月,第二次是在11月。

高盛认为,在经历了1-3月通胀数据的连续超预期后,美联储将“需要看到随后几个月的通胀数据更疲软”,才能考虑降息。

高盛的分析师Lindsay Rosner评论称,利率市场需要认真考虑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水平的可能性,至少持续到今年夏季,甚至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你听到的声音是6月降息的大门被关上了,那已经没戏了。”

投行巴克莱预计,美联储今年只会降息一次。

美国前财长、“高通胀吹哨人”萨默斯甚至表示,美联储存在加息的可能。

他指出,必须认真考虑下一次利率变动是上调而非下调的可能性,情况发生的概率大概在15%-25%。

他认为,“6月份降息将是一个危险且严重的错误,堪比美联储在2021年夏天所犯的错误,我们现在不需要降息。”

不过,他也表示,情况到6月仍有可能发生变化,经济指标可能出现逆转,金融市场可能下滑。今年美联储降息的概率仍然占优势,但不会像市场所预期的那么大。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音频 | 格隆汇4.16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音频 | 格隆汇4.16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特斯拉跌超5%;2、COMEX黄金期货收报2399.3美元/盎司,布伦特原油收跌将近0.4%。
从2023年报,看爱帝宫(0286.HK)如何在月子中心2.0时代引领行业创新与增长
从2023年报,看爱帝宫(0286.HK)如何在月子中心2.0时代引领行业创新与增长
2023年5月9日,爱帝宫(0286.HK)成功举办了公司战略升级交流会,与投资者深入探讨了公司2.0月子时代战略目标的实施情况和未来发展蓝图。这一战略的提出,旨在通过优化服务模式、拓展市场覆盖以及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和行业地位的巩固。
大涨、闪崩、爆仓…预演危机的一夜
大涨、闪崩、爆仓…预演危机的一夜
昨夜,多少人一夜无眠?全球资产上蹿下跳,风险资产、避险资产,无一幸免。美股三大指数久违跌超1%,道指再创硅谷银行倒闭以来最大周跌,标普周跌幅创下五个月最大。
年轻人拒绝生育,不止是因为房价
年轻人拒绝生育,不止是因为房价
最近,各省陆续发布2023年的人口数据。全国只有浙江、广东、海南、上海、江苏、新疆、贵州、北京、天津、宁夏10个省/市人口呈正增长,合计增量161.04万人。
美联储官员再泼冷水!短期内降息紧迫性降低,预计今年会降息两次
美联储官员再泼冷水!短期内降息紧迫性降低,预计今年会降息两次
继强劲的就业数据、走高的通胀数据之后,美联储官员们近期的言论再一次给降息预期泼了冷水。目前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表示不急于降息。他们认?为,目前美国经济依然韧性,短期内降息不具紧迫性;有必要等到对通胀率迈向2%抱有充分信心之后再降息;我们正朝着尽可能温和地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迈进。

热点话题

中国成单身大国有哪些反思和危害?
?huati/c4680457.html
中国成单身大国有哪些反思和危害?哪怕生活...[详情]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 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
?huati/c4664694.html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详情]
一分钟带你看懂美联储加息到底是咋回事!
?huati/c4608285.html
一分钟带你看懂美联储加息到底是咋回事!对...[详情]
朋友圈的微商还能盛行多久?
?huati/c4596304.html
朋友圈的微商还能盛行多久?最恨微商的还得...[详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