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美国年轻人也疯囤黄金!零售巨头Costco金条卖爆,每月销售高达2亿美元

国际金价持续高企,除了中国市场有庞大需求之外,美国亦有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倾向买入黄金。

国际金价持续高企,除了中国市场有庞大需求之外,美国亦有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倾向买入黄金

近期,美国零售巨头Costco的黄金销售正掀起一股热潮。自去年8月开始售卖金条大半年之后,这一业务为其创造了每月高达2亿美元的收入。

Costco金条销售月入高达2亿美元

据富国银行股票分析师Edward Kelly预测,Costco自去年夏季开始推出的黄金条销售可能成为其“摇钱树”,每月销售营收或达到1亿-2亿美元。

Kelly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好市多的黄金销售受到了顾客的高度信任和积极的定价策略的支持,因此吸引了大量购买者。他提到,从Reddit等社交平台上的贴文频率增加,到商品在网上迅速售罄,再到好市多强劲的电商销售,都显示出这项业务的动能正在急速上升。

如果Kelly的评估是正确的,那将代表一个相当大的变化,因为这个产品是去年8月才首次亮相的,截至2023年11月底结束的Costco财季第一季销售额约为1亿美元。

Costco正在销售近乎纯度为24K的1盎司金条。虽然非会员网上未披露价格,但据估计,该产品的售价通常比现货价格高出约2%。

目前Costco的每位顾客的金条最大购买量为5件,已高出先前限购的2条,尽管这明显有利于增加好市多的营收,但在净利润这方面的状况就有些不同,因为除了金条的低溢价,Costco提供高级会员2%现金回馈,并为使用花旗信用卡的会员另外提供2%回馈。

Kelly指出,金条销售让好市多的一般商品销售额增加约3%,但对其利润贡献不大,考量到定价和运输成本,这只是一项利润极低的业务。

除了金条,据悉这家仓储零售商也出售银币。这些银币以25枚为一筒出售,只有会员才可以购买,每个会员最多可购买5管银币,且不可退款。

美国年轻人更信任实物黄金

盖洛普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2023年,消费者十年来首次将黄金评为比股票、基金更好的投资。黄金买家,尤其是年轻买家表示,这是对冲灾难的手段。

道富银行研究亦显示,与老一辈相比,美国千禧世代对于黄金的好处及买卖便利性,均抱持更乐观态度,平均将其投资组合的17%分配给黄金(包括黄金ETF),而X世代(1965-1980年出生)和婴儿潮一代(1946-1964年出生)则将10%的投资组合投资于黄金。

一些千禧一代投资者表示,他们不信任金融体系,尤其是在去年一系列银行倒闭之后。为了寻找安全的保值手段,一些人转向黄金,甚至在连锁超市Costco买金。

Costco去年开始在网上和几家门店销售金条,几小时内就销售一空。

一名购金者称:“我想要一些我能拿得住的实物,”“我是在防范恶性通胀。”也有消费者表示,通胀削弱了他们对美元的信任,他们增加了对实物白银和黄金的投资,以实现投资组合多元化。

业内:黄金涨势还未结束

截至周三(4月10日),现货价格为每盎司2353.12美元,又一次刷新历史新高。

美国年轻人也疯囤黄金!零售巨头Costco金条卖爆,每月销售高达2亿美元

有分析指出,预期美联储下调基准利率的投资者是推高金价的主要力量,但金价上涨还受到其他因素的推动,包括以中国为首的各国央行购买黄金以减轻对美元的依赖。

中国人民银行3月份连续第17个月购买黄金,增加16万盎司,储备量达到7274万金衡盎司。

4月9日,瑞银研究报告指出,在地缘政治不确定的情况下,各国央行可能希望“分散投资”美元,购买黄金。包括印度和土耳其在内的其他国家央行也在增加黄金储备。瑞银表示,印度的GDP增长推动了这些购买。

与此同时,中东和乌克兰的混乱冲突支撑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机构采访的宏观基金经理们表示,金价连续升至历史高点的涨势尚未结束,自2月中旬以来推动金价飙升近20%的因素预计还会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

GAMA Asset Management SA全球宏观投资组合经理Rajeev De Mello称,目前的势头是增加黄金持有量的信号。目前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调,但任何回调都可能带来更多买家。虽然金价持续大幅走高令一些观察人士感到不安,但投资者并没有被吓倒。在Comex黄金期货市场,基金经理们正在加大对黄金的看涨押注,截至4月2日当周的净多头头寸升至近四年高位。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万科跌逾5%,地产ETF跌逾3%
万科跌逾5%,地产ETF跌逾3%
A股市场地产股震荡走低,卧龙地产逼近跌停,万科A、空港股份、迪马股份、大龙地产跌超5%,京能置业、天保基建、中交地产等跟跌。
惊天大反转!
惊天大反转!
港股这两天有点刺激。继昨日港股市场有3只股票同时出现暴跌后,今日再现细价股闪崩。
聚焦今晚!3月CPI会否引爆降息预期?美联储、华尔街翘首以待
聚焦今晚!3月CPI会否引爆降息预期?美联储、华尔街翘首以待
今晚,关乎降息与否的争论或达到高潮。市场正紧盯美国3月CPI,华尔街和美联储都在等这份至关重要的通胀数据,以寻找何时降息的更多线索。
赛晶科技(0580.HK):2024年目标营收增长50%,向上拐点正式确立!
近日,赛晶科技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2023年,公司销售收入约10.5亿元,同比增长15%;毛利率32%,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受此影响,公司盈利水平实现逆势高增,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3155万元,同比增长高达31%。在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还称...
Robotaxi救不了特斯拉
Robotaxi救不了特斯拉
救股价,马斯克是专业的。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的经济实惠型汽车项目(Model2)会被延迟或完全取消。马斯克对此否认并火速甩出大招:8月8日将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但押注Robotaxi,特斯拉需要的,不只是一个黄道吉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