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波音高管大重组!CEO主动辞职,董事长放弃连任

在接二连三发生安全事件与制造问题后,波音宣布管理阶层人事改组。波音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Calhoun)25日发布声明称,他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辞去职务。

在接二连三发生安全事件与制造问题后,波音宣布管理阶层人事改组。

波音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25日发布声明称,他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辞去职务。

波音高管大重组!CEO主动辞职,董事长放弃连任

与此同时,波音董事长拉里·凯尔纳(Larry Kellner)也计划于5月辞职,他的董事长职务将由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接替。后者自2020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公司董事,也是高通公司(Qualcomm)前首席执行官。

而波音商用飞机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坦·迪尔(Stan Deal)将退休,他的职务由斯蒂芬妮·波普(Stephanie Pope)接任,波普之前负责波音全球服务部,新近成为波音公司的首席运营官。

舱门脱落事故是分水岭时刻

自2024年开年以来,波音公司便事故频发,深陷舆论和信任危机,至今股价已下跌超27%。而在CEO等高管即将卸任的消息发布后,波音美股盘前跳涨超4%,目前涨1.36%。

在波音飞机出现一系列质量和制造缺陷后,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越来越多地呼吁该公司进行重大变革。

他们认为,发生安全事故的机型不同,出现问题的零部件也不同,这些细节足以说明,事故背后的问题是系统性的。

卡尔霍恩周一在声明中表示,阿拉斯加航空事故是波音公司的分水岭时刻,“我们必须继续以谦逊和完全透明的方式应对这一事故,我们还必须在公司的每个层面上灌输对安全和质量的全面承诺”。

卡尔霍恩同时提到,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波音。在过去的5年内,波音上上下下的员工都在共同努力,以解决波音108年历史中面临的重大挑战。

他相信,波音面对这些挑战的方式以及如何应对这一特定时刻,正在为未来几代员工提供参考标准,并将融入波音未来几十年的运营结构中。

波音公司改组需要“全新思维”,而不是新面孔

几个月来,卡尔霍恩一直向投资者、航空公司客户和公众承诺,波音将控制其无数的质量问题。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加强了对波音公司的监管,阿拉斯加航空事故发生后,该局局长迈克·惠特克表示,在联邦航空局对该公司的质量控制感到满意之前,波音公司将被禁止增加737的产量。

随着波音首席执行官CEO卡尔霍恩辞职,波音董事会已经启动物色下一位CEO的工作。新任CEO任务艰巨,包括改进公司的安全文化、解决质量问题并重新获取监管者、旅客和公众的信任,而去年年底晋升为首席运营官的Stephanie Pope,原本外界看好其成为波音首位女性CEO,但随着Pope昨天被任命为商业飞机总裁,媒体报道波音可能更倾向于寻找一位外部人士出任下任CEO。

一些投资者担心,这次管理层改组不足以解决波音公司长期存在的安全问题,而安全问题正是卡尔霍恩在2020年成为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首要原因。

卡尔霍恩于2020年1月成为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其任务是带领波音度过2018年和2019年发生的两起波音737 MAX客机坠机事件引发的一系列危机,这两起事故造成近350人死亡。

但是履职到第五个年头,卡尔霍恩又将因737MAX9舱门脱落暴露的质量品控问题而辞职。不过从最新的声明来看,卡尔霍恩是主动请辞,并且留出了长达9个月的过渡期。

CFRA Research的股票分析师Stewart Glickman说,波音高层的重组是必要的。当前的危机源于波音公司企业有问题的文化,只有新的领导层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代表波音和Spirit超过19000名员工的工会SPEEA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称波音高管层暴露出的问题是系统性的。执行董事Ray Goforth表示,如果公司领导层不认识到失败并彻底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事情不会像好的方向发展。

目前,波音公司正面临对多起事故的刑事调查,以及飞机上乘客发起的法律诉讼。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安永发布2023全球CEO调查暨并购交易市场展望报告
安永发布2023全球CEO调查暨并购交易市场展望报告
?9月20日,安永华北区战略与交易咨询主管合伙人朱盎表示,并购情绪高涨或意味着并购交易在2023年剩余时间内加速进行且将持续至2024年。
找了196天,终于找到了!马斯克宣布:她,6周后上岗
北京时间5月12日,推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他为推特找到了一位新CEO,她将在6周后开始履新。
停飞4年重新启用 波音737MAX机型在中国正式恢复载客运营
停飞4年重新启用 波音737MAX机型在中国正式恢复载客运营
停飞近4年后,波音旗下王牌机型终于复飞。1月13日,南方航空(600029.SH)旗下CZ3960航班从广州起飞,飞往郑州。飞常准App显示,执行这一航班的机型是737MAX(也称737-8),编号B-1206。这意味着,在由于两起空难停飞近4年后,波音的737MAX机型在中国正式恢复商业载客运营。
首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正式举行
首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正式举行
近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张謇企业家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资本市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特CEO多西卸任 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推特CEO多西卸任。Twitter宣布CEO杰克多西(JackDorsey)正式辞去CEO一职,即刻生效。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