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鲍威尔最新谈降息!美联储仍需更多通胀证据,美国大选不会影响决定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重申,在采取降息行动之前,需要有更多证据证明通胀正在消退。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鲍威尔称赞近期通胀下降,但表示美联储的工作“尚未完成”,政策制定者将在采取降息之前仔细评估经济形势。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重申,在采取降息行动之前,需要有更多证据证明通胀正在消退。

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鲍威尔称赞近期通胀下降,但表示美联储的工作“尚未完成”,政策制定者将在采取降息之前仔细评估经济形势。

降息时间仍不确定

关于近期就业增长和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鲍威尔称不会实质性改变今年经济政策的整体情况。

“就通胀而言,现在判断近期的数据是否不仅仅只是上涨还为时过早。”

“在我们对通胀持续下降至 2% 更有信心之前,降低政策利率并不合适。”

眼下,尽管通胀已从9.1%的峰值大幅下降,但华尔街有些担心通胀问题的进展正在停滞。

对此,鲍威尔再度暗示,美联储不急于降息,不过“在今年某个时候”降息仍是合适的。

“鉴于迄今为止的经济实力和通胀进展,我们有时间让即将发布的数据指导我们的政策决策。”

他表示, 如果经济按照美联储预期发展,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某个时候开始降低政策利率可能是合适的。

与此同时,鲍威尔在演讲中指出,美联储不希望降息后又不得不为了控制物价上涨而再次加息。

但无论怎样,“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通胀率降至2%。”

他还警告,如果美联储在过早降息后不得不为遏制通胀重新加息,那将是“相当有破坏性的”。

在过去两年中,美联储11 次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并给经济降温。

3月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利率继续稳定在5.25%-5.5%的范围内,这是22年来的最高水平。

官员们还表示,今年仍有可能三次降息,但重申降息的时间取决于通胀轨迹。

鲍威尔最新谈降息!美联储仍需更多通胀证据,美国大选不会影响决定

现在,美联储正在努力思考何时应该松开刹车。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的政策是限制性的。如果过早降息,可能会导致通胀上升;如果太迟降息,经济产出和劳动力市场就会疲软。

美联储“正在努力规避这两种风险”。

美联储将于4月31日至5月1日举行下一次会议。目前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 6 月开始降息,并预计今年将降息 3-4 次。

鲍威尔最新谈降息!美联储仍需更多通胀证据,美国大选不会影响决定

“美国大选不影响美联储决定”

除了谈论降息外,鲍威尔在演讲中还花了一些时间讨论美联储的独立性。

随着2024美国总统大选的持续升温,鲍威尔指出避开政治问题的重要性。

在今年7月和9月的美国总统竞选高峰期,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并决定是否进行降息。

此次讲话中,鲍威尔试图消除有关美联储利率决定可能受到今年总统竞选影响的任何看法。

“我们的分析没有任何个人或政治偏见,为公众服务。”

“我们并不总是做对的——没有人做对。但是,我们的决定将始终反映我们对中长期经济最有利的艰苦评估,而不是其他。

虽然通胀已从峰值大幅降温,但仍高于美联储 2% 的目标。

平均价格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这是许多美国人不满的根源,也可能对现任总统拜登的连任竞选构成威胁。

最近通胀虽然小幅回升,但已导致一些经济学家推迟了对美联储何时开始降息的预测。

现在许多经济学家开始预测,美联储的首次降息要到7月甚至更晚才会到来。

这种预期引发了华尔街的一些猜测,即美联储可能最终决定将降息推迟到总统大选之后。美联储 11 月会议将于 11 月 6 日至 7 日选举日之后立即举行。

对此,拜登的“老对手”——前总统特朗普则称,鲍威尔考虑降息是“政治性的”。

特朗普认为,降息可能有利于拜登和其他民主党人。

鲍威尔最初被特朗普提名为美联储主席。不过特朗普曾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在2026年美联储主席任期结束时接替鲍威尔。

鲍威尔则在周三的讲话中指出,国会希望美联储完全独立于政治,官员的任期不与选举时间重合。

“这种独立性,使我们能够并要求我们在不考虑短期政治问题的情况下作出货币政策决定。”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重仓大白马亏1000万!清仓割肉
重仓大白马亏1000万!清仓割肉
连跌5年,股价跌出新低,万科股东熬不住了。在无数个难眠夜后,选择清仓割肉认错。
高息股龙头,开始退潮了
高息股龙头,开始退潮了
2023年底以来,银行板块借着市场高红利风格东风逆势上攻,累计涨幅超13%,大幅跑赢主流股指和多数板块表现。其中,四大行屡次创阶段性新高,股份制、城商行们也都涨势喜人。
靠短剧逆袭,一年收入30亿
靠短剧逆袭,一年收入30亿
没想到,风风火火短剧浪潮下,吃到最大红利的不止影视公司,还有某国货美妆品牌。在连续4个月的大涨下,4月2日,韩束母公司上美股份股价盘中一度摸高到52.4港元,相比去年12月的低点18.8港元,已经上涨了近200%。
强势美元困扰市场,货币焦虑正在走向全球
强势美元困扰市场,货币焦虑正在走向全球
前有“一鲸落,万物生”,现在又反过来成了“一花开,百花杀”。随着美元开始重振雄风,其他货币面临的压力陡增。
谷歌持股,跑通AIGC商业化,“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上市价值几何?
谷歌持股,跑通AIGC商业化,“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上市价值几何?
4月2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通过港交所聆讯,并公布聆讯后资料集,这也意味着出门问问即将开启在港股的招股,作为大模型赛道的明星企业,吸引到了很多投资人的关注,不过对于到底要不要参与即将到来的打新,也困扰了不少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