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美联储沃勒“放鹰”!不急于降息,应推迟或减少降息

近期,美联储密集发声,降息3次还是1次的争论不断。最新,美联储官员沃勒表示,不急于降息,由于近期强劲的通胀数据,美联储应该推迟或减少降息。

近期,美联储密集发声,降息3次还是1次的争论不断。

最新,美联储官员沃勒表示,不急于降息,由于近期强劲的通胀数据,美联储应该推迟或减少降息。

沃勒:不急于降息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官员沃勒发表《There 's Still No Rush》的演讲。他表示,近期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证实了美联储推迟降息的合理性。

在最新的发言中,沃勒在讲话中四次使用了“不急(no rush)”这个词。沃勒表示,目前"不急于降低政策利率"。

他指出,最近的数据"告诉我,审慎的做法是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限制性立场上,可能比之前预期的时间更长。"

不过,沃勒也表示,降息并非不可能。他指出,随着在通胀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今年某个时候降息将是合适的。

“我仍然相信,进一步的进展将使FOMC今年开始降息是合适的。”

“但在取得进展之前,我不准备迈出这一步。”

至于何时开始降息,他认为,近期的通胀数据"令人失望",他希望看到"至少几个月的通胀数据好转",然后再降息。

他指出,强劲的经济和强劲的就业是美联储有空间等待的进一步原因,以获得对通胀持续走向2%目标的信心。

沃勒还表示,推迟降息可能会影响今年的宽松程度。“根据最近的数据,减少总体降息次数,或将降息推迟是合适的”。

沃勒表示,随着经济在通胀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今年某个时候降低政策利率将是合适的。

还能降息3次?

上周,美联储继续按兵不动,将政策利率维持在5.25%-5.5%的高位,同时维持了今年三次降息的预测。

但是,从之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出乎意料地有韧性,通胀也比较顽固。这使得人们怀疑美联储能否实现年内降息3次的预测。

官员们对降息几次的意见也是不一:19名官员中有9人预计降息两次或更少。周一,博斯蒂克还表示,他预计今年只会降息一次。

目前,美联储官员正在观望近期的数据是否反映出抗通胀的努力暂时受挫,如果是这样,这可能意味着调低今年的降息预期。

沃勒演讲全文请看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商汤-W(00020.HK) 生成式AI业务收入大爆发!追寻港股AI投资机会
随着生成式AI业务规模的壮大和商业模式的成熟,商汤宣布聚焦生成式AI业务,并优先于传统AI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成为集团“核心业务”。商汤财报显示,2023年生成式AI业务收入达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200%,占总收入比例超过35%,成为公司成长的核心引擎。从0到12亿,这个新业务在短短时间内即成长起来。
樱桃谷沪主板IPO终止,业绩存在波动,面临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樱桃谷沪主板IPO终止,业绩存在波动,面临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据上交所官网信息,3月26日,因樱桃谷育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樱桃谷”)及其保荐人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撤回发行上市申请,上交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云计算巨头呈现路径分化:金山云(KC.US/3896.HK)以"中立云服务商"定位脱颖而出
如果说数据是人工智能模型的"燃料",那么算力就是其"引擎"。因此,云服务市场也迈入了全新的2.0阶段。然而,不同的云计算厂商选择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作为最大的公有云厂商,阿里云自研通义系列大模型;百度云借助文心一言,试图打一场漂亮翻身战;华为云更是国内最早布局大模型的云服务商之一,早在2021年就已经发布盘古系列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
持续稳健增长,阜博集团(03738.HK) AI战略即将开启增长新曲线
过去的2023年,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持续冲击市场情绪,港股全行业景气度在年末虽恢复上行,但并未改变整体仍承压的格局。在这种情况下,SaaS行业面临了一场极限压力测试,大部分SaaS公司的经营面临挑战。
音频 | 格隆汇3.27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音频 | 格隆汇3.27盘前要点—港A美股你需要关注的大事都在这
1、美股小幅收跌特斯拉涨近3%特朗普媒体科技上市首日涨超16%;2、COMEX6月黄金期货收报2199.20美元/盎司,纽约天然气期货跌约2.5%;

热点话题

中国成单身大国有哪些反思和危害?
?huati/c4680457.html
中国成单身大国有哪些反思和危害?哪怕生活...[详情]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 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
?huati/c4664694.html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详情]
一分钟带你看懂美联储加息到底是咋回事!
?huati/c4608285.html
一分钟带你看懂美联储加息到底是咋回事!对...[详情]
朋友圈的微商还能盛行多久?
?huati/c4596304.html
朋友圈的微商还能盛行多久?最恨微商的还得...[详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