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侯孝海领航华润啤酒:2023年业绩亮眼,增长策略不动摇

3月18日,华润啤酒公布了其2023年的业绩报告,显示全年营业收入达到了389.32亿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10.4%。此外,公司的净利润也实现了稳健增长,达到51.53亿元,同比增长18.6%。

3月18日,华润啤酒公布了其2023年的业绩报告,显示全年营业收入达到了389.32亿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10.4%。此外,公司的净利润也实现了稳健增长,达到51.53亿元,同比增长18.6%。

在同一天发布的报告中,华润啤酒还透露了其综合营业额的细节,总额达到389.32亿元,相比2022年增长了10.4%。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未计利息及税项前的盈利以及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溢利分别为69.61亿元和51.53亿元,较去年分别显著上升了33.2%和18.6%。

华润啤酒的董事会主席侯孝海对2023年的业绩表示满意。他强调:“2023年对于华润啤酒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公司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成功进军了白酒市场,开启了‘3+3+3’战略最后一个三年的新篇章,并与喜力®携手合作迎来了第一个五年的里程碑。”为了回馈广大投资者,华润啤酒还计划派发每股0.3元人民币的特别股息。

在过去的一年里,华润啤酒始终坚持并深化了“啤白双赋能”的业务模式。同时,公司继续巩固了在啤酒高端化领域的战略优势,并在品牌战略、履行社会责任、企业管理以及文化塑造等多个方面加强了布局,为华润啤酒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针对性策略赋能高端品牌 强固高端市场竞争力

自2023年以来,随着我国扩大内需政策的深入实施,市场环境整体呈现出稳步向好的态势。啤酒市场也在这股潮流中逐渐复苏,行业高端化进程虽已行至中途,但依然保持着坚实的步伐。

华润啤酒在过去的一年中,持续深化“决胜高端”战略,通过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组合,有效推动了高端销售的增长,进一步巩固并提升了公司在高端市场的领先地位。其中,纯生啤酒通过扩大市场覆盖,实现了销量的跨越式提升,精准地覆盖了现饮和非现饮两个市场;喜力®品牌则启动了第二个五年战略,以强劲的势头巩固并提升了其在12-15元细分市场的第一品牌地位;SuperX品牌通过升级换代,聚焦极限运动、电竞、街头文化等潮流元素,坚定了其市场目标;而轻骑兵产品则作为新兴力量,以潮饮、健康、低卡为发展方向,展现出强大的市场潜力。

在这一系列完善的品牌策略推动下,华润啤酒在2023年实现了整体啤酒销量的微增,较去年同期上升0.5%,达到约1115.1万千升。同时,啤酒业务的营业额和盈利也分别达到了人民币368.65亿元和人民币68.89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5%和30.6%。值得一提的是,次高档及以上啤酒的销量约为250万千升,同比增长了18.9%。其中,“喜力®”、“雪花纯生”、“老雪”和“红爵”等产品在2023年的销量均实现了快速的双位数增长,表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携手喜力®立足新阶段,共“酿”高端品牌实力

自2019年华润啤酒与喜力集团携手建立全球战略伙伴关系起,喜力®品牌便成为华润啤酒重点发展的高端品牌之一。为纪念喜力®品牌创立150周年,2023年华润啤酒在上海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一系列盛大的庆祝活动。同时,华润啤酒还积极拓展销售网络和终端市场,通过借助欧冠赛事的影响力、开展主题营销战役以及推出创新产品“喜力®0.0”无醇啤酒等一系列有力措施,成功推动了“喜力®”品牌啤酒在2023年实现了近60%的强劲销量增长。

谈及与喜力®的合作成果,侯孝海赞不绝口。他表示,华润啤酒与喜力®的五年合作已成为国际品牌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的成功典范。令人瞩目的是,原定五年内实现60万千升销售目标的任务,在短短四年半的时间内便已完成,这一成就在喜力®的全球发展史上都极为罕见,同时也为中国啤酒行业的高端化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持续践行领军责任与担当 不断构建高端引领力

企业若想长久发展,必须将自己融入社会的大环境,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华润啤酒深谙此道,始终肩负起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面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趋势,华润啤酒不断创新与年轻人的沟通方式。去年,他们携手中国酒业协会和青年艺术100,在古都西安成功举办了国内首届以啤酒为主题的人文艺术展。这次展览巧妙地将悠久的啤酒历史、前卫的先锋艺术以及现代的AI机械美学融为一体,为年轻人带来了全新的感官体验,同时也为中国啤酒文化的传播注入了新的活力。

除此之外,华润啤酒还致力于提升整个产业链的韧性和可持续性。为了振兴国产麦芽产业,他们去年联合多家相关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了“国产啤麦品质提升及标准化种植质量保障体系研究”项目。该项目从源头抓起,关注国产麦芽的标准化种植,旨在通过产业协同合作,提高国产麦芽的品质和产量,为啤酒行业的全供应链可控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多措并举构建一流管理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力

高质量发展是酒企在经济增长中的关键驱动力,对于华润啤酒而言,这不仅是一条必由之路,更是其持续进步的基石。华润啤酒通过构建科学、系统和卓越的管理体系,不断为酒业新世界中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推动企业卓越发展的过程中,华润啤酒深知人才和战略的重要性。面对行业的新趋势和挑战,华润啤酒以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视野,科学制定了“决战高端、质量发展”的总体战略。这一战略不仅为公司的“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明确的指引,还通过一系列领先的战略目标和举措,确保了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华润啤酒也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通过各种措施激发员工的潜力,为组织的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为了保持竞争优势,华润啤酒去年在产能优化升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们持续推动装备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打造了世界一流的特色卓越生产管理体系。这些举措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正是由于华润啤酒在文化、人才、战略、生产等全方位的高质量发展努力,使其在2023年成功荣获了第二十届“全国质量奖”。这一殊荣不仅是对华润啤酒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其未来发展的鼓励和期待。

强化品牌文化实力表达 打造新世界品牌高地

长期以来,国家一直鼓励中央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期望品牌能够成为文化深度融合的推动力,提升品牌的内在价值,并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央企的佼佼者,华润啤酒深知这一使命,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啤酒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广者。通过构建品牌文化的高地,华润啤酒致力于向世界展示中国啤酒的独特魅力。

在成功推出多款深受欢迎的传统文化主题啤酒后,如匠心营造、脸谱、醴等,华润啤酒在2023年再次呈现创新之作——超高端烈性啤酒“醲醴”。这款新品将啤酒与华夏美学的精髓完美融合,以独特而浓郁的风格,展现了中国啤酒企业的责任感、深厚情怀和文化自信。

展望2024年,侯孝海明确表示,增长仍将是华润啤酒的首要任务。在国家“稳中求进”的总体基调指引下,华润啤酒将继续坚定执行“决胜高端、卓越发展”的核心战略。公司致力于实现2024年整体收入、利润以及整体和次高档及以上啤酒销量的全面、均衡增长,为中国啤酒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推荐

懂王发了一笔横财
懂王发了一笔横财
从被传或将申请破产,到打入全球500大富豪排名榜之内,特朗普用了一周时间。上周,特朗普因财务欺诈等违法行为在纽约州面临约4.54亿美元罚款和利息。特朗普律师表示,面对4.54亿美元罚款,特朗普已经没有足够的现金提起上诉。
芬腾非常舒服研究所正式揭幕,共筑舒适梦想新篇章
2024年3月26日,洪兴股份旗下的芬腾品牌在广州举行了主题为“舒服共生力”的2024年品牌升级会。此次会议汇聚了众多政府领导及行业内的尊贵嘉宾、全国各地合作伙伴等1000多名宾客参与。
解读当下市场形势:看淡短期动荡,聚焦长期结构性机遇
作为投资领域的资深投资人,刘国海可谓“知识储备充足、经验丰富”。自上世纪90年代起,刘国海便一直从事证券投资工作,曾先后服务于中信证券等知名机构,是备受同行推崇的资深投资人。
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贵州有底气!
4月20日至22日,以“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 共赢产业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贵州)将在贵阳举办。
平嵌成冰箱焕新首选,新赛道上容声为何能超车领先?
随着我国家电消费的主力逐步由增量消费转向存量焕新,如何打造更能满足用户升级需求、破解以往产品使用痛点的创新型产品成为了家电行业竞争的新焦点。与此同时,那些精准把握住用户切身需求并通过科技硬实力加以满足的企业和品牌,得以在家电竞争的新赛道上脱颖而出甚至超车领先。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