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迈富时港交所IPO,三年累计亏损超6亿,毛利率存在波动

据港交所披露,近日,迈富时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富时”)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中金公司、建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据港交所披露,近日,迈富时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富时”)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中金公司、建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格隆汇了解到,迈富时提供营销及销售SaaS产品及精准营销服务,以满足中国企业不断演变的需求。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2年收入来算,迈富时是中国最大的营销及销售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市场份额为2.6%。

迈富时通过Marketingforce平台交付的SaaS产品,不仅是标准化的云服务,也包含了最新的营销策略、切实可行的营销方法论和行业认知,从而赋能企业的营销及销售全流程。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的SaaS产品协助企业对各类使用案例进行有效及高效营销和销售管理。

同时公司还为广告客户提供精准营销服务,协助客户有效地在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公司的在线广告解决方案服务主要包括广告活动策划、广告内容制作、持续监控及实时优化,通过该等服务,企业将改善其营销效果和转化率。

迈富时港交所IPO,三年累计亏损超6亿,毛利率存在波动

迈富时港交所IPO,三年累计亏损超6亿,毛利率存在波动

公司提供不同营销服务的概要,图片来源:招股书

股权结构方面,本次发行前,赵绪龙通过Willam Zhao Limited及Willian Zhao I Limited持有迈富时24.97%的股份,赵绪龙的妻子朱水纳通过Shuina Zhu Limited持股26.04%,二人间接持有迈富时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1.01%。

业绩方面,2021年、2022年、2023年,迈富时的营业收入分别约8.77亿元、11.43亿元、12.32亿元,对应的净亏损分别约2.73亿元、2.16亿元、1.69亿元,尽管亏损幅度有所收窄,但公司三年累计亏损超6亿元;其经调整净亏损分别约1.38亿元、1.41亿元、0.36亿元。

迈富时亏损主要由于在SaaS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与营销中投入大量资金、行政开支增加、优先股的利息开支导致。

迈富时港交所IPO,三年累计亏损超6亿,毛利率存在波动

公司综合全面收益表概要,图片来源:招股书

具体来看,迈富时的收入主要来源于SaaS业务和精准营销服务。2021年、2022年、2023年,迈富时的毛利率分别为54.5%、49%、57.3%,存在一定波动,其中2022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主要由于利润率相对较低的精准营销服务收入比例增加导致。

迈富时港交所IPO,三年累计亏损超6亿,毛利率存在波动

按业务分部划分的收入,图片来源:招股书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2022年及2023年,迈富时的媒体平台广告流量成本分别约3.46亿元、5.21亿元、4.38亿元,其中精准营销服务成本占公司销售成本的比例较大。公司依赖数量有限的媒体平台为客户投放广告,包括一家领先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按2023年平均DAU计,其经营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发布平台,如果迈富时未能维持与该等媒体平台的业务关系,可能会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幂源科技冲刺港交所上市
12月9日,幂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幂源科技”)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保荐人为汇丰和中金公司。
出门问问: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2022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
5月30日,出门问问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中金公司、招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保险代理服务商众淼创科在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
港交所5月25日披露信息显示,众淼创新科技(青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淼创科”)在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国泰君安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360数科成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11月29日,360数科(纳斯达克:QFIN)成功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3660.HK,发行价为50.03港元,开盘价为50.60港元。在港上市后,360数科成为第一家完成两地上市的信贷科技平台。
网易云音乐正寻求在港交所上市 何时正式提交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网易云音乐正寻求在港交所上市,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热点话题

中国成单身大国有哪些反思和危害?
?huati/c4680457.html
中国成单身大国有哪些反思和危害?哪怕生活...[详情]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 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
?huati/c4664694.html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详情]
一分钟带你看懂美联储加息到底是咋回事!
?huati/c4608285.html
一分钟带你看懂美联储加息到底是咋回事!对...[详情]
朋友圈的微商还能盛行多久?
?huati/c4596304.html
朋友圈的微商还能盛行多久?最恨微商的还得...[详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