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估值460亿!“美版贴吧”Reddit今晚登陆纽交所,OpenAI CEO是重要股东

美国社交媒体平台Reddit,被称为“美版贴吧”,周四提交了IPO申请。根据披露的财务细节,Reddit计划融资最高7.48亿美元,估值达64亿美元(约合460亿元人民币),并有望在3月21日正式上市。

美国社交媒体平台Reddit,被称为“美版贴吧”,周四提交了IPO申请。

根据披露的财务细节,Reddit计划融资最高7.48亿美元,估值达64亿美元(约合460亿元人民币),并有望在3月21日正式上市。

这一估值虽然低于2021年的100亿美元峰值,但Reddit作为2024年备受瞩目的新上市公司之一,其IPO仍然吸引了广泛的关注。

Reddit的上市,将是2024年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之一。

根据公布的文件,Reddit 将发售大约2200万股股票,价格区间为每股31至34美元,该股票将于周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RDDT”。

值得一提的是,Reddit 还为部分满足条件的用户和版主(Redditor)预留了大约 176 万股股票。用户必须在 2024 年1月1日之前创建账户,才能参与此次IPO并购买股票。与其他投资者不同,这些用户不受锁定期限制,可以在Reddit 上市后立即出售股票。

"暴打空头"让Reddit声名鹊起

据介绍,Reddit成立于2006年,最火的时候是在2021年初,当时美股资本市场掀起轰轰烈烈的“散户大战”。

该事件主要是由美国散户在Reddit网上论坛华尔街赌局(WallStreetBets)推动的,他们大批集结买入GME等meme股票,对抗那些做空的对冲基金。

在散户抱团热情之下,GME股价在短时间内暴涨,给做空的机构投资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Point72(对冲基金)7.5亿美元赔光,Citadel(对冲基金)20亿美元赔光,Melvin(千亿资产的明星对冲基金)宣布平仓。

这场逼空事件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报道,Reddit在2021年初的GME逼空大战期间,美国市场的安装量从上月的180万增长到280万,环比增长56%。Reddit的广告收入也随之增加,二季度广告收入首次达到1亿美元,是此前一年同期的近三倍。

根据一份监管文件,在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里,Reddit平均每天有7310万活跃用户,即每天至少使用一次该平台的用户。

招股书显示,Reddit在2022年、2023年营收分别为6.67亿美元、8.04亿美元;运营亏损分别为1.72亿美元、1.4亿美元;净亏损分别为1.59亿美元、9082万美元。

估值460亿!“美版贴吧”Reddit今晚登陆纽交所,OpenAI CEO是重要股东

Reddit背后的三座大山

招股书中披露的信息显示,Reddit的大股东是美国出版公司Advance,持股比例达到了34.5%。

Reddit的第二大股东是我们国内的腾讯,持股比例为11.7%。

最让人震惊的是,Reddit第三大股东,是Open AI的老大Sam Altman。Sam Altman拥有Reddit的8.7%的股份,包括4.5%的A类股以及9.3%的B类股。

估值460亿!“美版贴吧”Reddit今晚登陆纽交所,OpenAI CEO是重要股东

Altman与Reddit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4年,当时Altman投了Reddit的B轮融资。Reddit还在2017年7月投资了Reddit 的C轮融资,Reddit当时估值18亿美元。

据了解,在Reddit前首席执行官离职后,Sam Altman曾短暂担任8天Reddit的临时首席执行官。

Altman当时说,“在我非常短暂的任期内,Reddit增加的用户数量比Hacker News的用户总数还要多”。

“虽然我担任Reddit首席执行官的8天很有趣,但我很高兴他们即将结束,我相信新团队会做得更好,并将 Reddit推向更高的高度。”

卖内容训练AI模型

值得注意的是,Reddit的IPO文件中提到,公司计划利用人工智能(AI)功能来扩大其收入来源,这与Sam Altman在OpenAI的工作重点相吻合。这表明,Altman可能在未来Reddit的发展中继续发挥战略性的作用,尤其是在AI技术的应用方面。

此外,该公司最近还与谷歌签署了一项每年6000万美元的内容许可协议,以帮助训练该搜索引擎的人工智能模型。

“在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日益饱和的世界中,我们预计用户将越来越多地寻找和重视新的想法,而模型将需要从这些想法中更新他们的学习。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变得更加普遍和使用,我们相信 Reddit 数据的重要性会上升,”该公司在 IPO 文件中表示。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沾了AI的光?Reddit上市首秀暴涨近50%,OpenAI 奥特曼成大赢家?
沾了AI的光?Reddit上市首秀暴涨近50%,OpenAI 奥特曼成大赢家?
“美国版贴吧”Reddit上市第一天就火爆全场。周四,Reddit盘中一度暴涨近70%,最终收涨48.4%报50.44美元,公司市值超80亿美元。
苹果CEO现身上海,库克在中国首谈AI!重申“生成式AI”今年稍晚揭晓
苹果CEO现身上海,库克在中国首谈AI!重申“生成式AI”今年稍晚揭晓
3月20日,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他已来到上海。“回到这座非凡的城市总是令我特别欢喜”库克说道。视频显示,库克与郑恺一同游览了上海北外滩著名的外白渡桥,两人还在桥上以东方明珠塔为背景合影留念,并一起共进早餐。
重磅!苹果CEO现身上海,库克首谈“生成式AI”:今年稍晚揭晓
重磅!苹果CEO现身上海,库克首谈“生成式AI”:今年稍晚揭晓
3月20日,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他已来到上海。“回到这座非凡的城市总是令我特别欢喜”库克说道。
英伟达AI盛会揭幕,谷歌、苹果联手反击?纳指后市展望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股在科技股领涨下集体收涨,标普500上涨0.65%、纳斯达克上涨0.82%。成分股方面,特斯拉涨超6%,创最近六个月最大单日涨幅;谷歌涨超4%,Meta涨超2%。
2029年超过全人类?马斯克预言“AI疯狂进化”:明年将比任何人都聪明
2029年超过全人类?马斯克预言“AI疯狂进化”:明年将比任何人都聪明
关于AI的进化,马斯克又做出了大胆预测。2025年,人工智能可能会比任何人类都聪明。到2029年,AI可能比所有人类加起来还要聪明。

热点话题

中国成单身大国有哪些反思和危害?
?huati/c4680457.html
中国成单身大国有哪些反思和危害?哪怕生活...[详情]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 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
?huati/c4664694.html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详情]
一分钟带你看懂美联储加息到底是咋回事!
?huati/c4608285.html
一分钟带你看懂美联储加息到底是咋回事!对...[详情]
朋友圈的微商还能盛行多久?
?huati/c4596304.html
朋友圈的微商还能盛行多久?最恨微商的还得...[详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