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眼看从3000元涨到了8000元”

“西安‘赢麻’了!”“今年庙会突然冒出来好多!”“游客太多,飞机上行李被严格限重。”

“西安‘赢麻’了!”

“今年庙会突然冒出来好多!”

“游客太多,飞机上行李被严格限重。”

“我眼看着飞新加坡的机票从3000元涨到6000元,再到8000元。”

......

大年初二,春节的喜庆氛围正浓,游客们陆续出发,开启春节旅行。

大年初二迎旅游热潮

与往年相比,2024年春节假期更长,“先回家、再出游”成今年不少人的过节方式。携程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平台上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02%,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超300%,国内接送机订单同比增长75%,均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不少旅客选择返乡+旅游“1+1”模式度过春节。去哪儿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游客在结束探亲后,于初二出门看看”。去哪儿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中无明显出行低谷,大年初二至初四出行的机票预订量较2023年增长60%,其中大年初二出行量最高。

从短途游来看,“两小时高铁圈”内的旅客相互流动更多,如京津冀、长三角、长株潭、成渝都市圈等区域间的流动,让往年春节略“冷清”的大城市今年更具人气。

“北京、天津今年的庙会特别多!好像一下子冒出来似的。”刚在天津省亲回京的孟女士告诉记者,“几乎各个商场和公园都有庙会,年味比之前浓多了。”

同程数据显示,2月10日各地以春节民俗为主题的景区热度快速增长,庙会、灯展、花市成为假期首日游客搜索的热点词汇。

各个城市为吸引旅客,也在“年味”上下足功夫。北京地坛、龙潭、厂甸、大观园、石景山游乐园、八大处等庙会全面恢复;山东济南鼓子秧歌、泰安泰山庙会、菏泽国风汉服等民俗活动轮番上演;浙江启动“博物馆里过大年”,推出120多场展览;江苏南京、苏州、扬州等地灯会、评弹、打铁花等传统文化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旅客。

西安等地热度大增

“长安三万里,扶摇上九天,诗意的长安,夜色斑斓。”2024年春晚上,西安分会场节目赢得观众广泛赞誉。

西安、喀什、长沙、沈阳作为2024年春晚几大分会场,2月9日晚至2月10日其旅游搜索热度出现大幅上涨。同程数据显示,西安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94%,喀什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70%,长沙和沈阳的搜索热度涨幅分别为243%和235%。

不少网友直呼“西安这把‘赢麻’了”。不只西安,2024年开年以来,“泼天的富贵”落到了哈尔滨头上,春晚上的小品《咱家来客了》反映的正是东北旅游的火热。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首日,哈尔滨旅游订单同比增长244%,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40倍。沈阳文旅市场也实现“红火”开局,沈阳春节假期首日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23%,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5倍,增速位列东北第一。预测沈阳市接待国内游客85.42万人次,同比增长6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47亿元,同比增长147%。

在“尔滨”出圈的背景下,各地文旅部门也纷纷发力宣传,多地宣布景区门票免费或半价,其效果也在春节假期得到集中体现。以山东省为例,春节假期首日,山东全省重点监测的200家旅游景区,当日接待游客251.3万人次,门票收入3511.2万元,与上年同期(正月初一)相比,分别增长8.6%和128.3%。

携程上武夷山、天目湖、拙政园、云台山等5A级景区假期首日搜索热度同比增长均超80%。同程旅行上,故宫、雍和宫、秦兵马俑、湖南博物院等多个景区初五前门票已预订完,江苏南京秦淮河灯会、上海豫园灯会、西安城墙灯会等年味灯会带动景区春节前两日预订量同比增长达五成以上。

“廉价航空都涨到了8000块!”

作为国人春节出境游的热门选择,与中国互免签证的“新马泰”或成为大赢家。

杨女士在新加坡免签宣布当天就立刻定了酒店,准备初二到初七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新加坡玩。

“本来就有出去玩的打算,在泰国和新加坡之间纠结,看到消息立刻就定下了去新加坡。第一时间定了酒店,就怕酒店涨价。”杨女士表示。

不过,杨女士表示,由于免签,新加坡的机票眼看着水涨船高。“免签之前我们就看过机票,长沙飞新加坡往返的机票稳定在3000元左右。免签消息一出来,半天一个价格,眼看着从3000元涨到4000元,再到5000元、6000元、7000元。后来直飞的廉价航空往返都要8000元了。”

在出发前,杨女士已经收到了航空公司发来的信息,航空公司表示由于旅客人数多,客舱内行李空间紧张,将严格限制随身行李。

随着此前中国与多国互免签证政策落地,国家移民管理局预测,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口岸日均通关人数将达180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增长约3.3倍,与2019年春节出入境流量相当。携程数据显示,假期首日出境游订单、入境游订单均较2019年明显增长,携程境外接送机服务订单更是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8倍。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介绍,随着新加坡、泰国等国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这些国家正成为春节假期我国游客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将极大程度促进文旅消费的繁荣。

“眼看从3000元涨到了8000元”

“眼看从3000元涨到了8000元”

互动有礼

从除夕到大年初六,中证君每天会在微信头条文章中准备一个话题,欢迎您在文末留言互动。

中证君会从所有读者留言中,选取精彩的留言赠送奖品,奖品将在春节后寄送给您。

“眼看从3000元涨到了8000元”

今日话题

回家过年的你,发现家乡有哪些变化?

这些变化给你带来了什么样的感受?

今日奖品

华为WATCH 4

巨人集团法国皮皮古堡酒庄原瓶进口红酒

华为12000mAh 66W充电宝

美团消费卡

小米sound音箱

科大讯飞台历

劲仔小鱼食品礼盒

淘票票电影兑换券

活动规则

“眼看从3000元涨到了8000元”

1. 本次粉丝互动活动将从除夕持续到大年初六,每日都有惊喜送出。

2. 敬请关注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APP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春节期间粉丝互动文章。幸运粉丝获奖名单将于2月19日(大年初十)公布在金牛座APP,公示一周,届时请您注意查看。

3. 名单公布后,请幸运的您在中证金牛座APP“用户反馈”页面及时回复姓名、微信用户名、联系方式和地址,以上所有个人信息仅后台可见。奖品将于春节后安排寄送。

4. 为保障更多读者权益,同一账号仅有一次机会参与本次活动(同一微信用户名、金牛座APP用户名、收货地址、手机号视为同一用户)。

5.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证券报所有。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杨梓岩 段芳媛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热,热,热”!创历史新高
“热,热,热”!创历史新高
“咨询旅游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微信来不及回复。”连日来,三亚强学长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强忙不停歇。他初步测算,目前已为200多组客人定制春节期间的旅游行程,是往年里最多的一年。
冲上热搜,环比上涨294%!
冲上热搜,环比上涨294%!
凭借在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上的一场集萃文化底蕴与艺术创新的精彩演出《山河诗长安》,西安旅游又火了一把!
一笼难求!这门生意火了
一笼难求!这门生意火了
春节临近,回家过年或外出旅游要么路途遥远,要么携宠不便。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春节期间宠物寄养生意十分火爆,预订稍迟就面临“一笼难求”,一些商家的寄养服务价格也水涨船高,较平日上浮已成常态。
A股三大股指收涨均超1%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
2月7日,A股三大股指午后继续上攻,集体收涨超1%。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44%,报2829.70点;深证成指涨2.93%,报8708.24点;创业板指涨2.37%,报1707.02点。
沪指收复2800点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
2月7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持续反弹,沪指收复2800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91%,报2814.89点;深证成指涨2.95%,报8710.22点;创业板指涨2.31%,报1705.93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