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手机巨头论断:“AI手机时代”来了!

2月20日,手机巨头OPPO迎来大事件。在OPPOAI战略发布会上,其宣布,与超千万用户共同迈进AI手机时代。

2月20日,手机巨头OPPO迎来大事件。在OPPO AI战略发布会上,其宣布,与超千万用户共同迈进AI手机时代。

业内人士分析称,大模型技术将推动手机进入AI时代,IDC预计2024年全球新一代AI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7亿部,占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的15%。

OPPO迈进AI手机时代

2月20日,在OPPO AI战略发布会上,OPPO表示,AI手机将是继功能机、智能机之后,手机行业第三个重大的变革阶段。OPPO与超千万用户共同迈进AI手机时代,除夕当天,OPPO将超过100项AI实用功能推送至多款机型。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这些机型包括OPPO Find X7系列、Find X6系列、Find N3系列、Reno10系列、Reno11系列、一加11、一加12、一加Ace2、一加Ace2Pro、一加Ace3等。

手机巨头论断:“AI手机时代”来了!

深圳华强北OPPO授权体验店展示AI手机Find X7 本报记者 张兴旺 摄

据OPPO介绍,AI消除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消除照片中的路人或杂物,从而获得“完美”照片,这项功能的人均每日使用次数达到15次。OPPO丰富的AI功能让AI从尝鲜到常用,使AI真正融入了用户的生活

OPPO称,OPPO拥有行业领先的端侧AI能力,Find X7是OPPO首款在端侧应用70亿模型的手机。OPPO未来将在云端算力上持续投入,通过自建的OPPO AI滨海湾数据中心,实现端云协同、高效部署。

2月20日,OPPO还发布了1+N智能体生态战略,由AI超级智能体和AI Pro开发平台组成。AI超级智能体能够准确理解用户意图,基于庞大的模型库和识别能力给出精准结果,并形成记忆习惯,真正懂用户。同时,AI Pro智能体开发平台也将上线,用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自由调用组合工具和插件,创造和开发自己需要的智能体,而且无需写代码,非常简单。OPPO愿与行业伙伴一道,共同定义AI手机标准,携手构建AI手机生态。

手机巨头论断:“AI手机时代”来了!

深圳华强北OPPO授权旗舰店 本报记者 张兴旺 摄

AI手机市场份额将快速提升

2月18日,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表示,2024年是AI手机元年。未来5年,AI对手机行业的影响,完全可以比肩当年智能手机替代功能机。从行业发展阶段来看,AI手机也将成为继功能机、智能手机之后,手机行业的第三阶段。“这是我们对于手机行业的一个重大判断。”

除了OPPO外,魅族日前宣布将停止传统智能手机新项目,“All in AI”。据了解,华为、小米、荣耀等已开始在手机中接入AI大模型,vivo、三星已开始重点发布AI手机。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各大手机厂商关于AI手机的重点布局表明,随着全球手机市场换机周期延长,手机行业呈现存量竞争态势,同时手机产品单纯依赖硬件升级和参数竞争,已无法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全面化的使用需求和使用体验,行业亟需寻找新的可持续发展方向,而AI技术有望在手机行业的应用加速发展,并将对手机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中原证券认为,2024年生成式AI将成为智能手机厂商的重要战略,AI手机市场份额未来几年将快速提升。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表示,大模型技术将推动手机进入AI时代,预计2024年全球新一代AI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7亿部,占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的15%。中国市场AI手机份额也将迅速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1.5亿部,占比超过50%。新一代AI手机将带来存储、屏幕、影像设备的硬件升级和成本提升,会推动智能手机平均售价进一步上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兴旺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又双叒叕是它!券商分析师回乡见闻:这个市场亮点多
龙年春节期间,多家券商研究所分析师在回乡探亲的同时,亦在大江南北观察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体会消费市场变迁,感受家乡变化。
超级牛股炒的股 全涨疯了!
美股当下最火的股票当数英伟达,这位市场的宠儿近期首次披露了美股持仓文件13F。
红红火火!面面精彩!
红红火火!面面精彩!
锦绣中国,共谱华章。这个新春,我们追随远行的脚步,深入祖国各地,走进大街小巷、工厂码头,观新春佳节中的人潮涌动,察神州大地上的进取逐梦,见微知著,从不同方面感知中国经济新春的“面面”脉动。
“市面”新观察丨手机成“新农具” “金果子”火了!
“市面”新观察丨手机成“新农具” “金果子”火了!
在这样的一片脐橙果园里,2023年11月,一场与东方甄选合作推出的脐橙直播活动,短短一天时间就销售脐橙超过20多万单。
新春走基层丨“这种苹果真是稀罕,木有见过!”
新春走基层丨“这种苹果真是稀罕,木有见过!”
“这种苹果真是稀罕,木有(没有)见过!”在收到两箱符合期货交割标准的苹果时,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辛店的孙先生高兴地说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