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同比下滑9.6%!iPhone销量再遭“滑铁卢”

最新,市场追踪机构IDC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手机出货量情况。

最新,市场追踪机构IDC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手机出货量情况。

苹果销量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智能手机行业整体已经出现反弹,今年一季度的总体出货量为2.894亿部,同比增长7.8%,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

不过,苹果的表现依然逊于预期。今年一季度,苹果iPhone的出货量为5010万部,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170万部。

同比来看,该数据下滑了9.6%,为2022年新冠疫情封锁导致供应链陷入困境以来的最大降幅,也是前五大品牌中跌幅最大的。

同时,苹果的市场份额也从一年前的20.7%下降至17.3%。

三星一季度出货量6010万部,同比下降0.7%,市场份额20.8%,重回榜首。

另一方面,国产手机的出货量大幅增加。

其中,小米一季度出货量4080万部,同比增长33.8%,市场份额为14.1%,与苹果的差距有所减小。

有着“非洲手机之王”称号的传音一季度出货量2850万部,同比增长84.9%,市场份额为9.9%。

Oppo手机的出货量为2520万部,同比下滑8.5%,市场份额为8.7%。

同比下滑9.6%!iPhone销量再遭“滑铁卢”

华为及其子公司荣耀并未进入前五名。不过,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它们是今年前六周销量表现最好的智能手机品牌。

对此,IDC的研究总监Nabila Popal评论称,智能手机市场正在摆脱过去两年的动荡,变得更加强大,同时也发生了变化。

他表示,小米正从过去两年的大幅下滑中强势回归,而传音则凭借在国际市场的强劲增长,稳定跻身前五名。

他指出,虽然苹果在过去几年中表现出超强的韧性,出货量、份额都有大幅增长,但要保持增长速度和峰值时的份额将是一个挑战。

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复苏,IDC预计,今年Android手机的增长速度将远远超过苹果。

中国市场竞争加剧

对于苹果销量的大幅下滑,IDC认为,中国市场的竞争加剧是重要原因。

其他地区上,继2023年最后几个月的大量出货之后,许多地区的iPhone出现库存过剩,导致今年年初的销量表现不乐观。

同比下滑9.6%!iPhone销量再遭“滑铁卢”

不利局势下,苹果也在积极出手稳销量。

今年1月,苹果罕见在中国推出优惠活动,购买iPhone最多可优惠500元。

3月,苹果在上海金融中心开设了一家大型新店,首席执行官Tim Cook来访中国,并出席了开业仪式。

有媒体报道,为了提升销量,苹果将希望寄托在AI手机身上,国外在和谷歌协商,国内和百度合作。

目前来看,苹果凭借着独特的系统和忠诚的用户群体,依然能稳稳占据手机市场前列。

不过,如果不能在新一轮AI手机潮中做出突出的成绩,苹果也会慢慢被时代抛弃。

来源:格隆汇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业绩爆发,股价“炸水”,“非洲手机之王”怎么了?
业绩爆发,股价“炸水”,“非洲手机之王”怎么了?
在手机销售淡季的一季度,“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控股业绩仍在大步向前冲,但今日的股价表现却不太给面子了!
24小时环球政经要闻全览 | 4月25日
24小时环球政经要闻全览 | 4月25日
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5日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金融工作必须坚持稳字当头,大方向要稳,方针政策要稳,战略部署要稳,宏观调控、金融发展、金融改革、金融监管、风险处置等都要稳,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进”是方向和动力,该进的要进取。稳不是不作为,不是机械求稳,而是要在稳住基本态势中不断解决问题、不断前进,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牢牢掌握金融改革发展工作战略主动,增强发展韧性,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
一文看华为“乾崑”亮点!年底目标上车50万辆,车BU今年有望盈利
一文看华为“乾崑”亮点!年底目标上车50万辆,车BU今年有望盈利
4月24日周三,华为举行“智在·必行”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新品牌“华为乾崑”公布。发布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靳玉志表示,电动化的下半场是智能化,智能化的拐点已经到来,2024年是智能驾驶规模商用元年。
苹果又被曝大动作,自研设备端大语言模型,AI才是“重振雄风”新出路?
苹果又被曝大动作,自研设备端大语言模型,AI才是“重振雄风”新出路?
人工智能的圈子仍火热朝天,科技巨头们竞相在跑马圈地。苹果虽然“晚”了一步,但也正马不停蹄地在追赶这股热潮。继此前传出iPhone拟嵌入谷歌Gemini大模型之后,苹果最新又被曝出要自研设备端大型语言模型。
中文在线(300364.SZ)短剧业务强劲爆发,经营质素再上新台阶
中文在线(300364.SZ)短剧业务强劲爆发,经营质素再上新台阶
近日,中文在线(300364.SZ)公布2023年年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4.09亿元,同比增长19.44%;实现归母净利润8943.7万元,同比增长124.7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834.26万元,同比增长90.25%。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