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日食是什么挡住了太阳

月球。日食,又叫做日蚀,是月球运动到太阳和地球中间,如果三者正好处在一条直线时,月球就会挡住太阳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后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这时发生日食现象。

日食是月球挡住了太阳。日食,又叫做日蚀,是月球运动到太阳和地球中间,如果三者正好处在一条直线时,月球就会挡住太阳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后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这时发生日食现象。

在民间传说中,称此现象为天狗食日(也叫天狗吞日)。日食只在朔,即月球与太阳呈现合的状态时发生。日食分为日偏食、日全食、日环食、全环食。观测日食时不能直视太阳,否则会造成短暂性失明,严重时甚至会造成永久性失明。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上一篇 什么是日全食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相关推荐

TCL电子(1070.HK):厚积薄发,科技创造未来
TCL电子(1070.HK):厚积薄发,科技创造未来
公司年度总收入达到789.9亿港元,同比增长10.7%。其中,智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6%,达到486.3亿港元。在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规模效应、产品结构优化、多元化战略推进,成功提升盈利能力,加上经营效率的提升,有效降低了整体费用率。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8.7%,比2022年增长了0.3个百分点;行政支出率同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至5.1%,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至10%。这一系列举措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速度超过了收入增速——2023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达到7.44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了66.4%!
首航、首飞、首发!
首航、首飞、首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从邮轮首航到飞机首飞再到航天首发,一批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爆火!《繁花》收视率攀高 这项技术将成行业标配
爆火!《繁花》收视率攀高 这项技术将成行业标配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虚拟制作领域来说,《繁花》传达了顶级影视创作者对虚实结合的极致视觉追求,也标志着影视行业对国内最前沿虚拟拍摄技术的进一步认可,预示着VP影棚的广泛应用和发展。
明天凌晨有月食
明天凌晨有月食
10月29日将迎来农历九月的一轮满月,当日凌晨,今年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月食景象将现身天宇。
祝贺!他们荣获这项最高团队荣誉
祝贺!他们荣获这项最高团队荣誉
本届国际宇航大会上,国际宇航科学院负责人为中国嫦娥五号团队颁发了“劳伦斯团队奖”。该奖项设立于2001年,是国际宇航科学院每年颁发的两大奖项之一,是国际宇航科学院的最高团队荣誉,旨在表彰在宇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宇航项目团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