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进阶吧!投资者》正式发售 国内首部投资主题剧情类漫画来了

1月24日,国内首部投资主题剧情类漫画《进阶吧!投资者》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信书店启皓店举行。《进阶吧!投资者》由国内知名的投资者交流交易平台雪球出品,中信出版社出版。

1月24日,国内首部投资主题剧情类漫画《进阶吧!投资者》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信书店启皓店举行。《进阶吧!投资者》由国内知名的投资者交流交易平台雪球出品,中信出版社出版。

新书发布会上,银华基金基金经理王帅、雪球资管投资总监杨鑫斌、雪球人气用户@Takun、《进阶吧!投资者》编剧齐乐等嘉宾就“2024,投资新手如何进阶为聪明的投资者?”“《进阶吧!投资者》背后的进阶之路”等话题进行探讨,并与现场读者进行互动。

为国内首部投资主题剧情类漫画

1月24日,《进阶吧!投资者》漫画同步正式发售,并上线京东、当当、淘宝、抖音等各大图书电商平台。

据介绍,《进阶吧!投资者》聚集了国内一线创作团队及专业顾问团队,历时近两年精心打磨而成。该部漫画共6册,通过讲述初入职场的投资新手和投资大神的故事,深入食品消费、芯片产业、养殖产业、零售与纺织业、光伏新能源产业等时下热门投资板块,为读者深入浅出地剖析投资背后的逻辑,以及普通人该如何建立属于自己的投资框架。漫画不仅成为“投资小白”从入门到进阶的弯道超车指南,同时,也通过大量的实证和真实案例,带读者体验国内各行各业的巨大发展以及未来可期的投资价值。

雪球发现,对于初级投资者来说,面临着两个痛点:抓不住有效信息、看不懂有效信息。因此,在从0到1的阶段,这类投资者需要契合其思维体系的投教内容,这类投教内容应该是轻松易懂的,且成体系的。

发现投资机会和长期价值

作为全市场首部投资主题剧情类漫画,《进阶吧!投资者》旨在激发读者对于投资的兴趣和热情,在此基础上初步建立对于投资的认知、框架和理念。

主剧情所选取的六个行业均为当下国内二级市场的热点行业,同样也是雪球社区内的专业投资者讨论得较多的行业。对于想要参与这些行业的投资者来说,建立对行业逻辑和投资逻辑有系统性的认知是基础。

在雪球“厚雪长坡”的资产配置理念之下,这部漫画中同样做到了多类资产、多种投资策略全覆盖,以期让漫画的读者在进入投资大门之时,能首先树立起大类资产配置的理念。除了主剧情对于投资内容的贯穿,漫画在每一话结尾均设置了“投教小课堂”,结合主剧情,邀请投资专业人士系统性的输出投资知识,比如“价值投资是不是躺平”“大宗商品的价格被哪些因素影响”“如何挑选基金经理”“如何选择主题基金”“如何高效读研报”等等。

雪球作为国内领先的集投资交流交易于一体的一站式财富管理平台,聚集了众多对投资有意愿、感兴趣、有见解的人群。经过10余年的发展,雪球已拥有了丰富立体的文字、音频、视频等投资者教育载体,而此次漫画的出版,也开启了雪球助力投资者教育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这不守武德啊……”业绩亮眼却被吐槽 怎么回事?
“这不守武德啊……”业绩亮眼却被吐槽 怎么回事?
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近年来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承压,以及部分赛道多年回调等压力造成的,当然,也可能与风格漂移并无相关处罚有关。假如有明确的奖惩规定,可能就不存在所谓的观点派系争执了。
披露过千家!预喜比例近六成 这些行业业绩大幅改善
近期,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呈现加速态势。截至1月28日,A股共有1014家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603家预喜,比例达到59.47%。其中,略增105家、扭亏123家、续盈12家、预增363家。
A股开盘见!证监会发布重大利好;一线城市楼市出大招
证监会全面暂停限售股融券出借;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31日公布1月制造业PMI;本周有3只新股申购。
反攻积极信号?提前结束募集!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2024年以来,有23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其中包括8只股基、13只债基,以及1只REIT和1只FOF产品。
金融业大力支持房地产 ;低空经济迎来发展良机;多省市数据局密集成立
金融业大力支持房地产 ;低空经济迎来发展良机;多省市数据局密集成立
1月2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在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影响,金融业责无旁贷,必须大力支持。近期将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