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携程与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南昌成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1月7日至8日,携程集团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4携程旅游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暨南昌“登场皆为英雄”旅行者盛典系列活动。

1月7日至8日,携程集团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4携程旅游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暨南昌“登场皆为英雄”旅行者盛典系列活动。

会上,南昌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携程集团将与南昌市携手,共同发力将南昌建设成全省旅游中心城市和国内重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王韦表示,“携程将在深入推进‘引客入昌’工程,扩大入境游市场、培育和发展旅游新业态、深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提供助益。”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红军表示,携程集团与南昌的合作是顶尖平台与优质资源的强强联合,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做优旅游产品,延伸旅游链条,优化旅游环境,做好“旅游+”“+旅游”文章,全链条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品质,打造让外地人喜欢、本地人自豪、年轻人向往的富有活力的英雄城市。

携程旅游事业群CEO江浩现场表示:“经历了风起云涌的三年,如何在竞争环境中识别每一个悄然发生的挑战?如何重新认识全球供应链的短板?如何构建新的人才体系?这都是摆在我们面前值得不断深思的命题。”作为合作3.6万商家、支持发展全球上百个国家及地区的携程度假事业部,穿越2023年旅游飞速复苏周期,通过2023年一整年的积淀探索,携程度假旗下团队游、门票活动、租车自驾及定制游等四个业务分别给出答案。

携程2023年私家团在整个团队游产线占比较2019年提升近4倍,国内私家团销售额同比2019年增长近370%,2-9人小团增长超100%。携程团队游将持续夯实服务根基,持续推进服务标准化、行中信息透明化。同时重视服务人员生态,建立导游库项目,不断梳理、培育、盘活导游资源。目前携程导游库内拥有约30000名导游,金牌导游数量达到4000名,自营品牌产品的金牌导游派遣率达60%。金牌导游、司机好评率接近95%,全程金牌导游派团的产品转化是“非金”产品的2倍。

自由行方面,全球专业玩乐研究机构Arivel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旅行体验类产品总收入达2530亿美元,成为继交通和住宿之后的第三大旅游领域。2024年预计超过2019,达到2600亿美元,突破万亿元人民币。携程数据显示,国内“门票+X”套餐产品数量同比去年增长85%,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56%;国内“门票+X”产品客单价同比去年增长23%,其中2000元以上的订单占比提升21倍。在一些景点如九寨沟、毕棚沟、四姑娘山等,套餐售卖占比接近100%;在西双版纳,以旅拍、雨林牧象、萤火虫露营等体验套餐为主的产品占比达到80%,销量较2019年提升338%。

自驾游方面,携程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租车订单量同比翻倍增长,租车时长同比增长130%;出境游回暖也催生了海外自驾游火爆,携程Trip站国际租车订单量连续2年实现3位数增长。加之2025年汽车保有量预期增至3.7亿辆,有驾照无车群体规模过亿,租车用户的潜在规模大,有望持续扩增。

在更高端的私人定制领域,则凸显出人在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2023年定制游需求大幅反弹,携程平台定制需求单数量超过2019年同期30%。为迎合爆发式的定制游增长,2024年携程定制业务将继续推进“定制师招募计划”,联合1500家商家伙伴、覆盖20个省份、32个城市招募上万岗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相关推荐

创业板指高开0.31% 商贸零售板块领涨
1月9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Wind数据显示,沪指开盘跌0.01%,报2887.11点;深证成指涨0.15%,报8960.97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749.77点。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发展天气指数保险、天气衍生品和气候投融资新产品
在“数据要素×气象服务”部分,行动计划提出,创新气象数据产品服务,支持金融企业融合应用气象数据,发展天气指数保险、天气衍生品和气候投融资新产品,为保险、期货等提供支撑。
引领全年投资风向!消费电子“春晚”三大主线抢先看
引领全年投资风向!消费电子“春晚”三大主线抢先看
作为全球最大、影响最广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2024将于当地时间1月9日至12日召开。本届CES的主题为“AIlTOGETHER,AIlON”,旨在强调全球消费者电子产品的融合与协同。
中纪委重磅发文!
中纪委重磅发文!
今天上午,A股也上了热搜。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91%,深证成指下跌1.17%,创业板指下跌0.99%。科技股集体调整,半导体产业链跌幅居前。
这些优惠 “南方小土豆”别错过!
这些优惠 “南方小土豆”别错过!
这个冬天,“尔滨”引发的热潮带动冰雪经济热度爆棚。记者注意到,围绕冰雪消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均联合相关商户开展了满减、立减、折扣等多种优惠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投稿,投稿人在金投网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版权归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金投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此文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不承担任何责任。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邮箱至:tousu@cngold.org。

热点频道NEWS.CNGOLD.ORG